國美館「扭轉藝象。創意魔幻秀」 邀請親子共同歡慶兒童節!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美術館將於兒童節(4月4日)推出「扭轉藝象。創意魔幻秀」活動,邀請首位在聯合國G20世界高峰會及亞太城市高峰會演出的臺灣魔術師黃信凱,以及氣球創意藝術家廖昱閔到館,為親子帶來別有創意的互動魔術與創意氣球表演,同時還安排親子進行水牛造型的創意氣球DIY教學,期以魔術的驚喜感與氣球的活潑,為親子帶來一個難忘的兒童節。活動於兒童節當日下午14:00-16:30登場,邀請親子到國美館兒童繪本區一起看創意魔幻秀與創作創意氣球,共同歡慶兒童節。

國美館梁永斐館長表示,國美館長期推動兒童藝術教育,希望讓美感向下紮根、讓生活中充滿藝術。本次兒童節表演內容主要以今年的牛年意象,配合本館吉祥物Mr. Art與佇立於本館大廳的黃土水館藏作品「水牛群像」為創意發想,邀請魔術師黃信凱及氣球創意藝術家廖昱閔客製專屬的創意演出,同時還安排親子進行水牛造型的創意氣球DIY教學,希望在今年的兒童節為親子提供複刻臺灣美術經典作品與創意聯想的饗宴。

國美館連假期間除「扭轉藝象。創意魔幻秀」活動外,還推出繪本藝術家赫威.托雷首次跳脫紙本平面創作的嘗試的教育展「赫威.托雷玩藝術」,藉由自由遊戲的引導方式,為兒童美術教育提出一個更充滿創意想像的遊藝空間。眾所期待的「海外存珍:順天美術館藏品歸鄉展」特別以「人物畫」為探索主題規劃的口述影像及觸摸輔具導覽的多元感官體驗的互動展示,以及以黃土水館藏作品「水牛群像」為主體,運用MR混合實境為觀眾提供可以與虛實物件互動的「水牛群像智慧眼鏡互動體驗展」,適合兒童與親子一起參觀體驗。邀請親子們連假期間到國美館賞藝術、玩活動。活動及展覽詳情請參考國美館官網:www.ntmof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