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四天連假首選 臺中藝文出遊大補帖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兒童節連假即將到來,文化局精心規劃多元豐富的藝文活動,歡迎小朋友和大朋友跟著文化局的腳步,一起度過充實愉快的假期!「紙風車劇團」帶來經典漫畫改編的作品《諸葛四郎》,4月2日在豐原體育場免費演出,還有驚喜彩蛋,邀請觀眾扮演魔鬼黨或者諸葛四郎熱鬧互動;首次登場的「清眷森活藝術節」把臺中清水眷村文化園區佈置成藝術森活空間,能漫步花園、拍網美照、欣賞以植物發想出的角色扮演遊戲和裝置藝術;臺中國家歌劇院推出舞臺劇《明星養老院》,由娛樂教父王偉忠親自打造跨界劇場年度大戲,集結郎祖筠、楊烈、黃嘉千等優質藝人和演員精彩演出;臺中市立圖書館推出多元活動,讓小朋友滿足聽故事、看展覽、玩遊戲的夢想。文化局也提醒,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民眾參與活動時務必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配合手部消毒、測量額溫及實聯制等相關防疫措施,一起享受安心愉快的兒童節連假。

「2021臺中兒童藝術節」獻上開場大戲!國內優秀演藝團隊「紙風車劇團」於4月2日(星期五)晚上七點在豐原體育場,帶來經典漫畫所改編的《諸葛四郎》演出,這也是紙風車劇團在歷經道具工廠失火,克服困難製作全新的道具布景,首次進行的戶外免費公演。葉宏甲老師創作的《諸葛四郎》漫畫,是五十、六十年代民眾共同的記憶,這次演出取材〈大鬥雙假面〉、〈大戰魔鬼黨〉、〈決戰黑蛇團〉的情節,讓四郎與真平再次結伴展開冒險,結合傳統戲曲武打、現代街舞、古典音樂及多媒體動畫,造型上以現代動漫造型結合古裝,增添視覺與角色的情感渲染。演出還有驚喜彩蛋!邀請觀眾扮演魔鬼黨或者諸葛四郎,與演員熱鬧互動。

帶著家人到海線走走吧!港區藝術中心今年首次舉辦「清眷森活藝術節」,以眷春花園~遇見清眷為主題,把臺中清水眷村文化園區佈置成藝術森活空間,4月2日起,民眾能漫步在充滿藝術氣息的花園庭院,在網美拍照牆留下美麗的倩影,還有揪揪市集和歌手演唱,春日花圈DIY、植物生態印染、花園裏的小園丁(種子手作)等綠手作體驗課程,每個角落都有不同的風景,讓民眾看見不一樣的清眷。同時,也邀請藝術家舉辦展覽,尹子潔的「浦嵐泥植物記」作品,將清眷的植物設計成角色扮演,邀請大小朋友一起來尋找、塗鴉;邱煦湄「植物態」,透過纖維裝置藝術,呈現出植物樣態,讓民眾用不同的角度認識植物。

臺中國家歌劇院4月2日和3日推出舞臺劇《明星養老院》,由娛樂教父王偉忠親自打造跨界劇場年度大戲,集結郎祖筠、楊烈、黃嘉千、陳漢典等優質藝人和演員,飾演曾紅極一時的明星,共同居住在明星養老院,探討他們如何面對過去,並重新擦亮光環,找回這年紀最美麗迷人的模樣。

臺中市立圖書館以「生活悅讀」概念,推出故事、手作、展覽等多元活動,4月2日由市立圖書館故事媽媽巡迴車和行動圖書車,結合臺中廣三SOGO百貨公益圖書日,由魔法森林故事劇團演出故事劇《大嘴巴找媽媽》;李科永紀念圖書分館4月1日至3日舉辦「小朋友大志願」活動,鼓勵小朋友寫下未來志願,貼在圖書館的夢想牆上跟大家分享;大安分館4月1日至4月11日舉辦「紅配綠借閱尋寶王」,只要同時借閱貼有紅標的兒童英文書,和貼有綠標的超級尋寶王圖書,就能參加尋寶活動;大里德芳分館「春假旅遊景點對對碰」活動,4月2日只要借五本書,就能抽旅遊景點照片,再將照片與景點所在縣市正確配對,就會獲得獎品,用趣味的方式讀遊臺灣;圖書總館於4月3日推出寶貝故事屋特別企劃,由故事阿姨說故事給你聽,還有「童畫視界-閱讀好風景繪畫展」,展出109年臺中閱讀節寫生比賽的得獎作品,看見每位小小藝術家獨特的觀察力與創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