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忍受飢餓在路上推車 警急送暖協助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外埔分駐所於110年3月28日19時接獲民眾報案,稱外埔區三環路上有位老婦人推著電動車,警員鄭吉男、洪健偉立即趕往現場,得知葉姓老婦(38年次)於外埔返回豐原途中因電動車沒電,不知如何是好,尤夜色已晚未歸,深怕家人擔心,遂自行推著電動車返家,警方見狀立即聯絡家屬,並將電動車放置適當位置後帶老婦返所休息並平安回家,家屬深表感謝。

據了解,葉姓老婦於當(28)日下午自行騎乘電動車前往大甲鎮瀾宮參拜後返家途中,未料電動機車沒電了,在身上沒有帶手機的狀況之下,只好自行推著電動車,路程估計也有十餘公里,警方不忍7旬老婦自行推車返家,便將電動車暫放適當位置,將葉姓老婦帶回派出所休息,並積極連絡家屬;外埔分駐所所長紀適華見葉姓老婦至所向前關懷詢問,才曉得葉姓老婦尚未吃飯,忍受肌餓推著電動車往上坡處行走,遂主動到便利商店買熱食給老婦補充熱量,家屬到場後,非常感謝警方即時協助,亦感謝母親在派出所受到警方照顧。

外埔所所紀適華表示,若家中有長輩外出,可協助攜帶手機或在身上配戴足以證明身分之手環、項鍊或鑰匙圈,上面寫上聯絡電話,方便尋獲人員得以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