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現金忘小黃 好心運將奔派出所警急尋失主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我在車上撿到一百萬現金!」中市1名47歲的林姓計程車司機110年3月24日13時許神情緊張衝進派出所報案,原來稍早搭乘其計程車的一對父子,竟不慎將裝有百萬現金的手提袋遺留在車上。經警方積極追查,聯絡上謝姓父子趕來派出所認領,對於林姓運將拾金不昧並婉拒紅包的義舉,也感激不已。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健康派出所警員曾旻傑、徐紹軒於110年3月24日12-14時在所服勤時,林姓計程車司機提著1只黑色格紋手提袋走入派出所報案,打開一看竟是一綑綑的仟元大鈔,經員警清點後,總數高達新臺幣1百萬元整,讓員警也嚇了一大跳。林姓運將表示,剛剛從西區載一對父子前往南區,乘客下車後他才發現後座遺留一只手提袋,打開發現是鉅額現金,心想失主一定相當著急,立即趕來派出所請員警協尋失主。

經員警積極聯繫,不到半小時謝姓父子即趕來派出所,員警核對手提袋內容物特徵及現金的數量後,確認失主的確是謝姓父子。謝父(29年次)表示,該筆現金是要做為繳納房貸之用,稍早從西區的銀行臨櫃取款後,立即搭乘計程車前往他間銀行繳納,惟在車上與兒子討論稍後要辦的流程,一時分心,下車時才會不慎將現金遺留在計程車上。2人發現不慎遺落裝有百萬現金的手提袋也是著急不已,輾轉聯繫上計程車行時,得知運將已送交派出所,隨後又接獲員警通知,終於讓他們放下心中的大石,對於警方的協助頻頻致謝,更大讚林姓司機拾金不昧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