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廉能 褒忠企業誠信及小額貪瀆廉政教育

【記者 玉女 雲林 報導】

為強化公務人員廉政法令知識,褒忠鄉公所公所政風室與人事室日前結合公務人員在地培訓,辦理「企業誠信及公務人員請領小額款項廉政宣導」,邀請元長鄉、土庫鎮、虎尾鎮等機關、學校公務人員與會。

政風室透過播放法務部廉政署110年企業誠信微電影「幸福.勻勻仔行」,使公務人員了解誠信及廉潔觀念,惟有不貪圖他人財物、不取不當利益,遵守個人廉潔規範,才能在公益生涯中獲得民眾的支持與肯定。

此外,實務上常見的差旅費、加班費、國民旅遊卡休假補助費為公務同仁常接觸申領的小額款項,如一時思慮不周,貪圖幾千元甚至幾百元的款項而受到法律的制裁,除嚴重損害機關廉潔形象,對家庭與個人亦造成莫大的傷害與影響。政風單位也特別彙編相關案例,提醒與會公務人員對相關小額補貼款項案件之正確認知,避免因一時貪念而觸犯貪污治罪條例,遭受司法究辦,除留下前科,甚至遭判刑入獄。

該所藉由辦理廉政教育訓練,讓機關員工充分瞭解執行職務時應注意的法律規定與作業程序,在不違反法律的前提下提升服務效率,營造廉潔透明公務工作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