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局與伊甸舉辦活動 呼籲民眾關心兒童發展及早期療育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和伊甸基金會所承接的太平親子館、第二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中心、第四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中心日前(27日)在大里環保公園舉辦「二零二伊寶貝派對」兒童發展社區宣導活動暨外展服務車捐贈儀式,邀請社會大眾共同參與及關心兒童發展及早期療育議題。
  
鄉野情戶外休閒專業中心負責人王世杰先生捐贈社會局1輛公務車,提供第四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中心陪同個案就醫或辦理社區化外展服務使用,並由社會局長彭懷真頒發感謝狀,以表達謝意。並邀請想飛故事劇團表演「一起上學去」手偶劇及慢飛天使「天父的花園」唱跳表演、伊凡人「陶笛表演」、品悅藝術家室內樂團表演等活動,活動中並播放兒童發展及早期療育動畫宣導影片、「一起上學去」轉銜繪本靜態展及親子闖關活動。

彭局長表示伊甸基金會承接本市許多兒少福利方案(如:親子館、兒童發展社區資源中心、療育單位等),也長期關注於本市身心障礙福利服務及老人服務,是本局推展社會福利長期合作的好夥伴。本次活動希望動畫影片及繪本流通,讓更多市民能瞭解0-6歲兒童發展里程及早期療育的重要性,也讓市民能更瞭解及接納慢飛天使及其家庭。期望未來有更多家庭有意願帶慢飛天使一同出遊,增進其生活體驗與社會參與。

伊甸基金會臺中區李瓊瑤區長表示,依據兒童人權公約指出兒童有生存及發展的權利,0-6歲更是兒童發展的黃金期,這個社會中的每個人都有義務要去關心周遭每個孩子的安全與健康。照顧慢飛天使需要家裡的每個人共同投入與支持,更需要社會提供一個友善且安全的空間,讓慢飛天使可以在充滿愛的環境裡展翅飛翔。

社會局表示,臺中市為推動0-6歲發展遲緩及早發現及早治療,設立8區兒童發展社區資源中心及1家兒童發展啟蒙資源中心,提供便利性外展服務,加強療育社區化、在地化,期待能邀請社會上每個人多付出一點愛,慢飛天使的天空就會少一點阻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