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慶祝青年節 青年走上街頭為植物人募發票

【記者 玉女 台北 報導】

今天3月29日青年節,青籌會號召20位青年走上基隆街頭為植物人發聲,用不一樣的方式慶祝青年節,齊聲呼喊「順手捐發票,救救植物人」,吸引不少路過民眾捐出發票,僅2小時就募集了近500張愛心發票,這群大專生首次走上街頭向路人募發票幫助植物人,讓今年青年節特別有意義。

青籌會全名是「中華民國各界慶祝110年青年節籌備委員會」,每年為慶祝青年節而組成,邀請高中職、大專院校青年代表所組成,籌辦各項青年節系列活動,並結合政府機關、民間企業團體等單位以熱忱服務、公益回饋社會。今年青籌會主席是海洋大學商船學系三年級張以承同學,他過去曾經擔任創世義工,今年帶著各大專院校的青年學子們,一起上街募發票,充分展現青年對社會的熱忱與關懷。

創世基隆院李淑婷院長表示: 「今年青籌會與創世攜手合作,募發票慶祝青年節,感受到他們對植物人服務的熱忱,邀全國青年學子們都能一起為弱勢努力。」近年政府提高發票首獎到1000萬元,加上電子發票盛行,使得發票募集量年年下滑,目前基隆院內安養53位個案開銷龐大,只能咬牙苦撐,期盼社會關懷不要斷,每日存下10塊銅板,月助300元定期小額捐或認助尿布、看護墊等物資,合力度難關,愛心專線:02-24214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