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麗麗微沙雅休閒發展協會 臺南市麗麗微沙雅休閒發展協 110~113年(第二屆)理事長、理(監)事 幹部授證典禮暨春季聯誼餐敘

(記者湯皓宇/台南報導)由越南新住民阮錦麗創辦的麗麗微沙休閒發展協會,於今(28)日假台南市華平路東東宴會式場-華平囍嫁館舉辦了第二届理事長就任典禮,由阮錦麗繼續連任第二届理事長。

▲麗麗微沙休閒發展協會舉辦第二届理事長就任典禮

台南市社會局機要秘書陳金鐘及多位民意代表助理也都到場祝賀,由陳金鐘頒發理事長當選證書給阮錦麗。

▲台南市社會局機要秘書陳金鐘頒發理事長當選證書給阮錦麗。

國際麗麗微沙雅休閒發展協會理事長阮錦麗於1984年出生於越南, 2004年嫁來台灣。18年間曾從事不少工作。10年前在臺南經營養生會館時,協助婦女就業與開業,目前從事推廣社區健康養生活動。
阮錦麗理事長表示,經她觀察,有些婦女因為要同時照顧家庭及要幫忙賺錢,無形中和家人距離疏遠,甚至有些新住民為了照顧家庭,更是忙得不可開交,因此決定成立社區養生會館,提供新住民及弱勢民眾學習第二專長。


協會創立後,在地方上積極地推動社會公益活動。希望能結合里辦公處或社區,推動子女為長輩泡腳活動,藉此增進親子間關係甚至有意從事按摩的民眾也可來店裡學習到第二專長後,就可以自行創業。


協會使命與目標:關懷社區長輩,輕鬆快樂開心生活。協助婦女二度就業、提倡生活靠自己,在社會上有自信的生活。
訓練協助青年獨立自主,減輕家庭生活壓力。與社區長輩互動流、學習謙卑與別人相處、熱沈服務,並能學到一技之長。


提供新住民單親家庭互相交流,成就多元文化社會,成為國家一股新力量,營造和諧共榮的生活環境。學習互相尊重、欣賞並接納各種文化,讓每個人充分發展潛能,實現自我。
協會為能擴大服務的範圍,成立了微沙雅志工隊。結合各項社會、體、機構資源,促進達成養生、保健、健康、教育、服務及公益各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