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雅鄉親不用再等 首間公托正式開辦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唐氏症基金會將開辦大雅首間公設民營托嬰中心,開放登記報名時間為4月12日(一)上午9時起,至23日(五)下午4時止,預計符合資格之嬰幼兒,共計40名。大雅公設民營托嬰中心為唐氏症基金會在台中地區所開立的第二間公設民營托嬰中心,第一間坪林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在最新出爐的109年度台中市托嬰中心評鑑中獲得優等,且為本次三十三間受評鑑單位中唯二,致使大雅鄉親對於托嬰中心的開辦更是引頸期盼。
  
大雅公設民營托嬰中心採日間收托,收托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8點至下午6點,每月托育費7000元,並協助家長申請托育費用補助。凡設籍臺中市之2個月至2歲嬰幼兒,其父母或監護人一方設籍於本市,且符合收托資格者,均可報名登記。為提供多元、詳盡資訊與環境導覽等介紹,於4月16日(五)及4月17日(六)上午10時30分舉辦招生說明會。若申請收托人數超過收托名額,將於4月26日(一)上午9時進行抽籤,有需求的家長可在上述時間至大雅托嬰中心登記。
  
大雅公設民營托嬰中心除聘用專業合格保母外,早療團隊也將進駐,提供早療篩檢及相關諮詢等服務,讓發展遲緩孩童能夠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唐氏症基金會的托育服務不僅於本島開展,在離島馬祖地區的四鄉五島共開設三間公設民營托嬰中心、二間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全台則有十一間幼兒托嬰、托育機構。針對基金會服務由照顧唐氏症者拓展至幼兒托育,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表示,幼兒發展為家長所重視,我們用愛護唐寶寶的心意,專注照顧每位幼兒,期望他們踏出的人生第一步,穩健、踏實;此外,若發現幼兒有發展遲緩的情況,更可及早引入早療資源,讓孩子逐步趕上。幼兒接受基金會早期療育服務的家長蔡女士說:「早期療育後,孩子的進步一點一滴看得見。治療師每個步驟耐心指導,甚至告訴家長回到家後可以怎麼做,讓孩子發展更快。每位工作人員的關心、細心,可以感受到他們是真心、用心想要讓孩子們更好,很謝謝他們。」關於大雅公設民營托嬰中心招生,若有任何問題,可洽詢(04)2569-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