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錢又出力 創世義工媽媽合力守護植物人

【記者 玉女 台北 報導】

在創世基金會服務的個案中,約有25%植物人已為人母,媽媽倒下了,家庭支離破碎;另外有20%的照顧者是母親,展現「為母則強」的毅力,為心愛的家人堅忍奮鬥,是守護家人的「溫柔鬥士」。創世義工媽媽看到這些溫柔鬥士們的辛苦,主動提出要擔任她們的守護者,合力捐助植物人安養經費,大家開心地在愛心小卡寫上名字,掛在植愛樹上,象徵種下愛的種子,期盼民眾一起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幫助植物人及其家庭。

在創世板橋院服務已邁入13年的義工曾蜜阿姨分享,她每天來院協助整理發票,特別感受到近幾年發票量越來越少,也因為經常參與服務,看見許多植物人母親為了撐起一個家,又是工作又是照顧家人,非常辛苦卻也認命地生活著。

創世板橋分院李培菁院長表示,感謝義工媽媽們平日付出心力,義工是創世基金會珍貴的寶,目前院內安養53位植物人,服務需求量大,每月固定支出約300萬元;期盼社會各界愛心人士「讓愛轉動」,即日起捐助每位植物人常年安養一日經費1650元,守護植物人365天。劃撥帳號19139064或撥打愛心專線:(02)8966-4306溫柔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