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春遊到屏東海生館玩轉兒童海洋節HIGH翻天

【記者 玉女 屏東 報導】

天氣漸暖,在藍天白雲以及波光粼粼的湛藍海面誘惑下,出遊的心也開始躁動起來。隨著連假的到來,許多爸媽也開始動起來為孩子們規劃起快樂的春遊行程。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為歡慶兒童節,闊別一年的「兒童海洋節」又要回來囉,活動時間自4月2日至4月5日。本次除了有可愛鯊魚寶寶和大家見面外,還包括YOYO家族見面會及市集等各種有趣好玩的活動待大家來發掘。

兒童界的天王天后-YOYO家族,將與大家相約4月3日在海生館的太平洋親水廣場旁一起唱跳HIGH翻海底世界。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親子台哥哥姐姐及經典組曲外,還有萌度爆表的海洋生物明星一同歡度豐富有趣的兒童海洋節。除此之外,當天新辦或續辦海洋卡除能獲得網美必備的海洋本色限量版口罩外,加入海生館社群平台者另有驚喜好禮等著你!

春暖花開的季節也是許多海洋生物迎來繁衍的季節,但你知道鯊魚怎麼繁殖的嗎?屏東國立海生館經營團隊海景公司多年來致力於生物照護,已成功孕育無數新生命。這次將在台灣水域館展示「斑竹狗鮫」與「斑紋異齒鮫」幼鯊及特殊的繁衍方式介紹,參觀民眾除了可以趁著這難得機會看到鯊魚寶寶的可愛模樣,瓦解刻板印象;更能進一步認識號稱「美人魚錢包」的鯊魚卵鞘,了解海洋無限奧秘。

近年來,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不斷透過寓教於樂、互動體驗的方式,如能近距離親近可愛海洋生物,廣受大小朋友好評的「夜宿海生舘」及季節限定套裝行程;探索後場飼育秘密的「魚你同行」,甚至是全台首創的企鵝飼育照護體驗活動等,引領大家在親海、愛海跟護海的理念下來場豐富的海洋巡禮、探索海平面底下的奧秘。而今年(2021)更有集結全台獨立書店的閲讀市集參與,透過閲讀建立人與自然別開生面連結,窺探海洋世界的另類風貌。

還在苦惱連假何處去?那就帶上愉快的心情,漫步在繽紛有趣的海底隧道内,抑或跟著夜宿海生館導覽員搭上半潛艇瞭解恆春半島的珊瑚礁生態,許孩子跟自己一個充滿歡樂回憶的春假。今年兒童節假期適逢週末,體驗活動有場次跟人數的限定,建議民眾可提前預約訂購以避免向隅。更多海生館相關活動詳情,請洽海生館官網或臉書粉絲專頁。

屏東海生館官網活動資訊:https://www.aquarium.com.tw/event.asp?ID=256
屏東海生館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SW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