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局長陳濟民履新 期許繼往開來擘劃文資新局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文化部所屬文化資產局24日於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舉辦代理局長與新任局長交接典禮,由文化部次長李連權監交,許多人間國寶級重要人士及藝師包括廖瓊枝、陳錫煌、林吳素霞、薛琴、施鎮洋、李秉圭、鄭榮興、張憲平、張鳳英、陳利友妹及多位文化資產專家學者均到場觀禮表達祝賀,場面盛大隆重。

文化部常務次長李連權致詞時表示,感謝代理局長張仁吉在新局長就任前,帶領同仁持續運作局務,讓文資工作未有間斷。新任文化資產局局長陳濟民由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轉任,文化藝術行政公務歷練相當完整,曾任文建會處長、國立臺灣美術館副館長、文化部主任秘書、國立臺灣博物館館長等重要職務,文化部未來將借重他的豐富的文化行政經驗及溝通協調能力帶領文化資產局,健全文化資產生態體系進一步形成產業鍵,讓國家文化資產價值能更深入國民生活,也讓文化資產成為建立台灣新文化之重要支柱。

新任局長陳濟民致詞時表示,文化資產局掌管全國文化資產保存、傳承及活化等工作,攸關臺灣珍貴文化資產能否完善保存,這項使命可謂任重道遠。陳局長也特別感謝歷任局長打下的良好基礎,持續推動文化資產的保存傳承等,他期許自己在既有的基礎上持續發展,未來將致力於健全文化資產保存生態體系、法制環境及文資人才傳承等重要工作,期能保存並活化國家永續的文化資產價值,連結台灣歷史的集體記憶,並與當代生活產生連結,使文化資產得以永續長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