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亞洲華人之光7人獲獎 3位在新北 劉民和助千人戒毒 任文倩國際輪標發光

【新北市訊】由中華亞太關懷交流協會舉辦的「第2屆亞洲華人之光」選拔,共有7人獲獎,包括來台36年幫助1千位個案戒毒成功的劉民和牧師、國際輪標舞亞洲第一名的任文倩、單親媽媽卻勵志的黃湞珺、第一對連體嬰分割成功的張忠義、收容上千隻流浪犬的蔡忠哲、帶領獅友從事公益的鍾炳耀和關懷原民孩子的賴月惠等7人,其中任文倩、黃湞珺和張忠義3人是新北市人,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這不僅是華人之光,也是新北之光。

▲中華亞太關懷交流協會舉辦的「第2屆亞洲華人之光」選拔,共有7人獲獎。(圖/鍾炳耀提供)

中華亞太關懷交流協會理事長李振麟表示,舉辦亞洲華人之光選拔,主要是要發掘社會上默默為弱勢者奔波付出的無名英雄,期待透過表揚,帶動社會善的力量和循環,第二屆頒獎典禮預定於4月10日,在新莊典華會館舉行,今天先公布7位獲獎者名單及感人事蹟。
劉民和牧師分享表示,他在香港曾經吸毒沉淪10年,加入黑社會,逞凶鬥狠,母親為他禱告10年,但因染上毒癮無法自拔,後來受到香港晨曦會陳保羅牧師的感召和協助,終於脫離毒海,於1984年來台成立台灣晨曦會,迄今36年,共協助6千位個案戒毒,其中有千位戒毒成功,他說一人吸毒、全家遭殃;相對的一人戒毒成功,全家平安,社會祥和。

▲中華亞太關懷交流協會開創「亞洲華人之光」獎項,發掘在各個角落的溫暖人物、公益天使,使社會充滿正向的力量和愛的擴散。(圖/鍾炳耀提供)

另位獲獎者任文倩女士,先天罹患小兒麻痺,頸椎以下需仰賴螺絲釘鎖上鋼條以支撐身體,但她從未放棄,以輪椅載歌載舞,足跡踏遍監獄、軍旅、學校及安養院,激勵同樣面臨困境的人;為了鍛鍊輪標舞,她將下半身綁在輪椅上練習,拄著拐杖在跑步機行走,舉啞鈴鍛鍊雙臂,種種努力讓她成功奪下荷蘭舉辦的「IPC世界輪椅錦標賽」第5名佳績,成為臺灣之光。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感謝中華亞太關懷交流協會開創「亞洲華人之光」獎項,發掘在各個角落的溫暖人物、公益天使,使社會充滿正向的力量和愛的擴散,7位獲獎者有3位在新北市,更說明新北市是一座充滿愛與關懷的希望城市。

▲鍾炳耀獲得第二屆亞洲華人之光與新北市社會局張錦麗局長合照。(圖/鍾炳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