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埕早療據點 親子共學課程

【記者 玉女 高雄 報導】

由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指導,鹽埕早期療育資源服務據點辦理「創新方案-培育幼苗,耕耘療育」,於3月20日(六)上午09:00-11:00、下午14:00-16:00在高雄市愛種樹協會據點展開,當天有22組家庭,共計64位兒童及家長一同參與,場面溫馨又熱鬧。

本次課程邀請到「高雄市愛種樹協會」的楊惟如、鄭椀如、王志正講師進行教學,帶領幼兒們進入小小森林中探險,聆聽鳥兒高歌、飽覽蝴蝶與綠葉共舞。講師讓幼兒們以觸覺、視覺、嗅覺、味覺、聽覺認識大小植物,輕撫枝葉,靠近細聞,會發現每一顆小樹都有不同的樣貌跟味道,搭配上萬壽菊花草茶,聆聽風聲蟲鳴,陶染感官、享受自然生態。

講師們引導幼兒拾起園區內的枝葉及花瓣,印染獨一無二的綠意,創作屬於自己的小帆布包,並將培育中的幼苗盆栽帶回,從生活中建立幼兒對生命生長與環境保育的概念。未來本據點仍會舉辦不同主題之課程,屆時歡迎高雄地區家中有(疑似)發展遲緩兒童或身心障礙兒童及其家長報名參加。

鹽埕早期療育資源服務據點
電話:07-533 5011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179號4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