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路中閒晃警馳援 遠方傳來急喊聲:那是我妹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警員張家順、黃祥豪日前22時擔服巡邏勤務時,獲報前往東區大振街與建德街口協助迷失老人,員警趕到現場,報案人緊緊拉住1名年約50歲的婦人,向警方表示,她見這名婦人隻身走在路中間非常危險,拉住她時才發現其似乎不太會講話,便請警方前來協助。員警與其交談後,察覺其疑有言語障礙,對於自己的姓名及住址等個人資料,均支支吾吾無法正確回答。幸警方靈機一動,立刻利用人臉辨識系統,迅速即查出48歲的邱姓女子身分。員警注意到其住家就在前方不遠處,正準備直接將邱女帶返家休息時,1名男子匆匆趕來急喊:「等一下!這是我妹妹!」

經警了解,邱女有言語障礙,僅能透過單詞表達,平時都有家人照看,從來沒有走失紀錄,這次家人發現其單獨外出緊張不已,趕緊先分頭尋找,若遍尋不著便打算至派出所協尋,適才遠遠看到前方有警車的警示燈閃爍,正打算上前求助,沒想到還沒報警,警方便已經找到妹妹了,對於熱心路人留住妹妹以及警方的協助,也表示非常感激。

警方提醒,民眾若家中有失智老人或容易走失的家屬,除了平日多加留意,亦可向市政府社會局申請「防走失手鍊」,或是在身上、衣服間縫上便於協尋的資訊,讓警方能夠快速聯繫家屬,避免發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