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坐過站阿伯心慌慌 眼前出現這道光助返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台中1名69歲的曾姓阿伯日前搭公車返家時,因天色昏暗不小心坐過頭,下車見到陌生街景,緊張地向身旁候車民眾求救,民眾幫他攔下正好經過的警車求助。員警見曾姓阿伯行動不便,住家又距離不遠,便協助護送其返家,阿伯回到家門口終於露出笑容,誠摯地向警方表達感謝。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員陳彥中日前擔服守望勤務,近20時於東區樂業路停等紅燈時,見前方有民眾招手示意,立即停車上前了解。原來69歲的曾姓阿伯獨自在附近租屋,因天色昏暗不小心坐過站,急忙下車才發現周遭街景都不熟悉,緊張得不知所措,詢問身旁候車民眾也不清楚乘車資訊,見前方正好有輛警車,便幫他招手攔車求助。經員警查詢,得知曾姓阿伯租屋處就在1公里外,又見他行動不甚方便,便協助將其護送返家。

回到熟悉的家中,曾姓阿伯再三感謝警方的熱心,也熱情邀請的要員警到家中坐坐,陳員笑著婉謝阿伯的好意,看到他返家後露出安心的笑容,就是身為人民保母最大的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