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公路車禍 北宜醫院及志工跨區接力關懷

【記者 玉女 花蓮 報導】

「虔誠用心助念、輪班膚慰陪伴、跨區接力關懷」!3月16日這一天下午,一台遊覽車於宜蘭縣蘇澳鎮台9線蘇花公路114.7公里處(東澳段)發生重大車禍,造成6人死亡、39人輕重傷。宜蘭、台北慈濟志工跨縣市分多路線進行關懷,部分傷者陸續送到台北慈濟醫院,院長趙有誠也於3月17日一早探視傷者。

發生車禍的遊覽車載著新北市新店區復興里的里民,3月16日意外發生後宜蘭慈濟志工立即分批前往意外現場與後送醫院進行關懷。

在意外發生現場,志工送來礦泉水、養生奶、麵包給處理後續作業的人員;在後送醫院,慈濟志工傍晚收到訊息後,分組分批在後送醫院定點待命,關懷前來的家屬。3月17日一早在蘇澳榮院關懷住院傷者,並致上慰問金祝福,讓傷者能及時購買急需物品。

3月16日深夜,6名往生者從宜蘭移靈至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宜蘭慈濟志工在宜蘭的醫院為亡者助念送行,新店區慈濟志工在二殯助念迎靈、關懷往生者家屬,祈願「生者心安、亡者靈安」。

發生車禍的乘客主要是新北市新店區復興里的里民,台北慈濟醫院指出,截至3月17日中午12點,共有3名傷者送至台北慈濟醫院,分別為64歲男性及78歲女性、67歲女性,三人意識清楚,64歲男性頭部、左手撕裂傷,將由整形外科進行縫合,陪同的妻子胸部輕微挫傷,狀況穩定,已透過藥物治療。78歲女性右側手腳骨折,67歲女性為右側鎖骨、左側恥骨骨折,皆由骨科安排手術。

台北慈濟醫院院長趙有誠一早就探望傷者,趙有誠院長指出,得知車禍訊息時,慈濟基金會已於第一時間啟動急難救助,志工也已前往關懷,台北慈濟醫院長期照顧大北區民眾健康,與復興里里長、里民的相處更為密切,定會提供最好的安排與照顧,讓返家就醫的傷者安心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