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全國族語戲劇競賽「高雄隊」滿載而歸 桃源區興中國小成功四連霸

【記者江文賓/高雄報導】

第十屆全國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為期兩天,今(14)日於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台北陽明校區圓滿落幕。本屆參賽隊伍來自全國13縣29隊13語別,均為各縣市初賽脫穎而出的冠軍及薦派隊伍,包括學生組12隊、家庭組10隊、及社會組7,參賽選手495名。代表高雄市參賽的三個隊伍喜獲佳績,勇奪兩金一銀,令人振奮!

分別由桃源區興中國小布鼓拉芙兒童藝術團奪得學生組冠軍;高雄市拉阿魯哇文教協進會奪得社會組冠軍;那瑪夏區的Nitu kantan隊(布農族語:不簡單之意)奪家庭組第2名。個人獎項也值得喝采,由高雄市拉阿魯哇文教協進會飾演父親的余帆,脫穎而出,奪得社會組最佳男主角獎。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表示,優秀的高雄隊從三個競賽組別勇奪兩座冠軍回來,實在太感動,他們都是從初賽角逐最優的高雄代表隊,為了全國賽不斷努力排練,更值得驕傲的是,得獎的不但是人口數偏少的瀕危語言拉阿魯哇族語,而且全都是青年族人和國小孩子,這象徵著部落及學校對族語學習的落實,也看見語言和文化傳承的希望,謝謝這三支參賽隊伍,力拼好成績,為高雄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