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路平工程要求各項細節 陳其邁:23.7億經費力求「高高平」

【記者江文賓/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連日視察路平工程,今(15)日前往鳳山區鎮南街道路刨鋪現場勘查,他提到此路段多年未刨鋪,更有因挖管造成的縱向裂縫,路況不佳,且周遭學校林立,路面品質攸關通勤及用路安全,亟需優先施作,並運用新的道路檢測方法,達成最高工程品質,提供市民朋友最好的道路。

陳其邁表示,為達成高雄所有道路「高高平」的目標,市府今年編列23.7億的預算投入道路刨鋪工程,優先施作原縣區的鄉鎮道路,並綜合考量使用頻率高、路況不佳及周遭交通影響大等因素,在趕工之下更不忘要求道路品質,讓城鄉道路一致,平衡區域發展。

隨後,陳其邁勘查現場道路標線的防滑係數,高於50BPN的標準值,他說市府會緊盯道路刨鋪的每項細節,用龜毛的精神、高規的標準保障所有用路人的安全。

工務局說明本次刨鋪路段位於鳳山區南端,週邊有五甲國中、五甲國小、福誠國小及南成國小,稍遠處還有瑞祥國小及瑞祥高中,屬於人口密集的文教區域。本次改善的範圍是自強二路至錦田路,並會再接續完成錦田路全路段的路平施工,工程經費約518萬元。

「路平」是高市府致力推動的民生基礎建設,工務局進一步表示,未來將繼續為提供市民平坦、安全的道路打拚努力,因此為落實施工標準化,施工皆依頒布的「瀝青混凝土刨鋪作業手冊」施工程序及標準,另從料廠的出料到現場的施工,採取全程錄影,並將現場監控回傳至道路挖掘管理中心,透過三方錄影監控,確保瀝青材料從出場到施工皆遵循標準作業程序,方能確保每一條路品質如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