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北屋排水 陳其邁:愛河最後一哩路整治盼明年9月完工

【記者江文賓/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4)日視察北屋排水及草潭埤南、北滯洪池開闢現地,他表示,仁武地區人口成長快速,解決水患議題為當務之急,北屋排水整治及草潭埤滯洪池開闢完工後,將減緩仁武北屋排水沿岸淹水情形,並保有愛河水系源頭生態環境,完成愛河最後一哩路整治。
陳其邁指出,仁武區北屋排水為愛河水系源頭,包括曹公新圳、北屋排水這是兩大系統,排水渠道改建工程編列預算9千萬,預計今年7月開工,111年8月完工,此外,草潭埤滯洪池開闢工程,已提報水利署前瞻計畫水安全第六批,總經費2億元,期盼明年9月如期完工,提升河道通洪能力至10年重現期25年不溢岸之防洪保護標準。
他也表示,南池滯洪池面積約1公頃,北池面積約3.2公頃,整體滯洪量可達7.5萬噸,未來將成為多功能使用滯洪池,除滯洪功能外,也提供社區非常好的親水公園,提升社區生活品質,配合加速仁武公共建設,將帶動整體地區發展,同時,完成愛河最後一哩路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