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台高中有愛有溫暖 3月13日入學說明會 成為技職達人 圓夢就是你

【記者 江文賓 台中 報導】

明台高中是台灣唯一古蹟學校,霧峰林家花園古蹟校園,古色古香,設備專業完整,境教友善溫馨,師生獲獎無數,連續多年奪全國技藝競賽烘焙、室內設計冠軍「金手獎」,餐飲服務、中餐烹飪、美顏美髮、教具製作優勝,擁有國際級專業教室,每年通過中餐烹調、中式麵食、烘焙等乙丙級技術士證照無數,完整訓練、紮實技能,讓明台高中學生優異表現受各界肯定,畢業後爭相錄用。

明台高中創校已72年,校訓「萊園一家、相互扶助」的信念,「立足本土,走向國際」用心辦學,成效卓越,人才輩出。為扶助清寒急難學子放心向學,2007年開始成立教育儲蓄戶幫助困苦弱勢同學,明台高中林芳媖董事長特別關心與重視校內經濟弱勢同學就學需要,成立愛心善款數十年,已有超過220位同學受到林芳媖董事長的關懷與幫助,不再為了繳不出錢讓學習中斷。

林芳媖董事長每年愛心善款幫助困苦同學就學,度過經濟難關,讓學生與家長感動、感謝與感恩心頭。今年寒假烘焙科邱同學,身體出現不適,就醫診斷為急性罕見疾病,需進行專業治療,中低收入戶單親家庭,父親陪伴就醫暫時無法繼續工作。該生在校學習積極認真,不但會主動協助班務科內活動,常主動協助陪伴弱勢同學課業學習,是班級模範生。美容科林同學家境小康,父親在工廠工作,母親在家庭以手工、縫製衣服貼補家用。林生平日在校表現沉穩積極,美容科專業成果展演擔綱重要角色,是老師們的重要助手。父親於去年發生車禍斷腿受傷無法工作需長期復健,家庭經濟遭逢驟變陷入困境。兩位同學在校認真學習,經班級導師家訪了解、輔導室老師協助下,得到董事長每人超過萬元獎助學金的愛心關懷與實質援助,學生當面感謝董事長與學校的溫暖與幫助,感恩之情永存心頭!董事長也叮嚀祝福孩子用心在課業學習,未來成為有用的人,有能力再回饋社會。

明台高中林垂益校長表示,明台高中是一所處處有愛、人人有溫暖的友善校園。3月13日星期六上午9時30分舉辦入學說明會,歡迎國中同學與家長蒞校參觀,選擇喜愛科系,成為技職達人,完成你的夢想。更多訊息www.mths.tc.edu.tw,報名電洽(04)2339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