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美館3月週六夜推出學校藝文跨域表演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美術館推動「學校藝文表演策略聯盟」,透過與臺中在地14所學校的結盟推展特色表演藝術。首場表演活動由忠信國民小學的合唱團和舞蹈社於3月6日登場,帶來悠揚的歌聲及精彩的舞蹈演出。國美館梁永斐館長表示,透過與學校的藝文表演策略聯盟,期望讓在地的校園藝文表演團體有更多發光發熱的機會。日後亦將陸續與策略聯盟學校合作,期望學生富有創意與活力的表演,能使動態的藝文表演與靜態的展演空間,迸發出不同以往的藝術火花,促進藝術的跨領域交流。

國美館3月配合「2021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及「海外存珍-順天美術館藏品歸鄉展」特展推出週六夜間開放,週六晚上延長開館至夜間8時。第一季「學校藝文表演策略聯盟」系列活動配合夜間開放時段,邀請忠信國民小學、仁美國民小學及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接力於週六晚間6時30分演出。後續場次分別為3月13日仁美國民小學的競技啦啦隊和嘻哈舞蹈社,及3月27日國立臺中教育大學的室內樂團,每一間學校均將發揮各自擅長的藝文表演特色,使多元的藝術表演形式浸潤到靜態的美術展演空間,展現在地學校靈活多樣化的藝術能量,也為國美館3月的週六夜更加增添色彩。

透過與學校藝文表演策略聯盟,國美館持續推動「無牆美術館」,嘗試打破以往美術館以藝術展覽為主的印象,將藝文表演帶入場館,期望能為參觀民眾帶來多元豐富的藝術感官饗宴。更多資訊歡迎參見國美館官網公告:https://www.ntmof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