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屆台中市大台中美術協會美展盛大開展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於3月7日辦理「第36屆台中市大台中美術協會美展」開幕式,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服務處、市議員羅庭瑋、市議員賴義鍠服務處、臺中市北區區長柯宏黛、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局長蔡元戎及大甲分局所長呂淑怡、中華甲骨文學會理事長林茂樹、臺中市王姓宗親會理事長王建堃、豐原果菜公司董事長蔡總傳,以及眾多藝術界先進皆到場祝賀,活動現場眾星雲集,宛如一場藝文星光盛會。

大台中美術協會創會於1986年,以發揚藝術文化,提升藝術創作水準,促進國內外美術交流活動,淨化人心,優質社會風氣為宗旨,黃朝湖先生任第一屆會長,當年首次聯展於臺北國產藝術中心,並受邀參加中、韓美術交流展於韓國大邱市東亞美術館。2001年協會完成立案申請,更名為「台中市大台中美術協會」,成員均為藝壇菁英,陣容堅強,除了每年在臺中市各藝文機構展出外,並多次舉辦離島、國際文化交流展,並在日本、韓國、新加坡及中國等地展出,其中不乏有公益推廣等項目,美名享譽國內外。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表示,大台中美術協會的藝術創作能量特別充沛,其藝術領域橫跨油畫、水墨、書法、粉彩、工藝、多媒材等,作品呈現會員們對於藝術的熱愛,在活動中更能感受到彼此教學相長的優良風氣,期望協會薪火相傳、畫藝精湛,繼續傳播藝術正能量。

協會理事長吳玉珮表示,今年是協會第36屆美展,以油畫創作為主,期望藉由展出能激發會員創作動力並展現平日精進成績;另一方面也希望用豐富的作品來協助推廣臺灣的藝術文化,同時帶動更多美術愛好者,一同投入藝術創作。尤其目前國際疫情如風口浪尖,民眾精神上多困惑孤寂,迷茫不安,協會盼望藉由此展與大家共同激盪出藝術火花,擴大精神視野,開創及分享更精緻、祥和的藝術饗宴。

台中市大台中美術協會由居住在中部地區的藝術家發起,會員從事油畫、書法、墨彩等不同領域的藝術創作,陣容堅強。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於110年3月5日(五)至4月4日(日)舉辦「第36屆台中市大台中美術協會美展」,共展出70餘件精彩畫作,歡迎各界蒞臨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