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訓即就業 中彰投分署開辦產訓合作班助企業培育人才

【記者 玉女 彰化 報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臺中訓練場為協助缺工企業獲得所需之人力,提供客製化量身訂做的訓練服務,推動產訓合作訓練模式,協助參訓民眾訓後立即就業,創造企業及民眾雙贏!目前有「系統模板班」及「汽車車身鈑金技術班」等2班次熱烈招生中,參訓費用免費,還可享有企業發給的訓練津貼,歡迎有志投入相關產業的15歲以上失業民眾把握機會,快上台灣就業通網站(www.taiwanjobs.gov.tw)報名。

中彰投分署林淑媛分署長表示,臺中訓練場是全國最大的訓練場,長期深耕技術人才培育,訓練職類多元,透過產訓合作的訓練模式為企業量身訂做客製化職業訓練計畫並共同招募,訓練期間由分署及企業分別提供「專業技能訓練」與「實務訓練」,來協助參訓學員提升就業所需技能,結訓後由企業直接僱用,創造勞資雙贏之新機。

本次與中部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開辦「汽車車身鈑金技術班」,主要培訓鈑金技術人員,課程涵蓋銲接、板金、車身修理等技術;該公司在中彰投地區設有二十餘處保養維修據點,專門為TOYOTA、LEXUS二種知名品牌各式車款之售後保養服務;且該公司在環境改善、5S推動、員工協助方案等方面均有亮麗表現,以打造幸福企業為公司職志,歡迎有志一同的民眾加入。

另一班次「系統模板班」,則是培訓建築用系統模板人才,系統模板可運用於目前最夯的清水模建築,是未來營建系統化及環保建築的趨勢,正式僱用起薪約3萬4千元,技術純熟者可達6-7萬元。本次合作企業為吸引優秀人才加入,在實務訓練期間都有加碼提供每月2萬4千元以上不等的訓練津貼,來減輕學員參訓期間的經濟壓力,無後顧之憂的安心學習以順利就業。

想要更了解詳細課程資訊者,可上該分署網站(http://tcnr.wda.gov.tw/)首頁連結招生訊息查詢招訓簡章,或連結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www.taiwanjobs.gov.tw /)線上報名,想進一步了解課程資訊,亦可撥打04-23592181分機1266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