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人母親苦撐 創世號召365位守護者

【記者 玉女 台北 報導】

「母親」在大多數人心中是溫柔的代表,同時也兼具堅靭、刻苦之精神,奉獻一生為家庭及生活奮鬥。創世基金會服務的個案中,約有25%植物人已為人母,媽媽倒下了,家庭支離破碎;另外有20%的照顧者是母親,展現「為母則強」的毅力,為心愛的家人堅忍奮鬥,是守護家人的「溫柔鬥士」。

12年前,年僅30歲的鍾小姐因不明原因休克,急救治療後仍呈植物人狀態,媽媽堅持不放棄,靠著過去的存款及保險理賠金,親自照顧女兒近10年的時間,直到兩年前母親因年邁,身體與經濟上都不堪負荷,在創世社工與護理人員協助下,兩年前鍾小姐入住台北安養院,母親不捨經常來院探望,鍾媽媽陪伴女兒的身影,成為安養院最美的風景。

創世台北院表示,疫情未停,創世時刻都在憂心,去年安養院入不敷出的慘況再次重演。今年推動尋找365位溫柔鬥士守護者,盼細水長流小額支持,幫助植物人一日安養,給予這些生命中的溫柔鬥士力量,助其翻轉逆境。愛心專線:(02)2397-0101分機234溫柔鬥士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