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崇聖宮推廣中華文化、獲各界肯定與讚揚

🔺 社會組第一名 由崇聖宮副主委許高銘與王海峰院長頒獎

【記者韋三元台南採訪報導】《第一屆崇聖宮盃硬筆書法比賽》由台南市外塭仔崇聖宮主辦,因為疫情的關係,本次活動委託中華媒體傳播文創協會採通訊報名方式辦理,經過二個多月的收件與多位老師的評審,於今(27)日於崇聖宮廣場前進行頒獎活動。

🔺 【台南崇聖宮推廣中華文化、獲各界肯定與讚揚】

崇聖宮位於安南區外塭仔的「姓許仔角」,主祀池府千歲,「外塭仔」聚落的形成始於乾隆三十四年(西元一七六九年),先民由學甲中洲、佳里興、將軍漚汪等地遷來。目前擔任主任委員許棟樑先生對於推廣宮廟文化非常盡心盡力,廟裡的宋江陣由民國72年成立至今,傳承意義非凡。本次硬筆書法活動崇聖宮管理委員會各委員更是用心於推廣中華文字之美。
本次活動台南市議員王錦德與黃麗昭也一早到場祝賀得獎者,並讚揚崇聖宮對於文化推動的用心也嘉許可以多舉辦此類比賽。台南市民進黨市黨部新住民部張晉祥主任亦蒞臨指導,張主任表示本次活動對於孩童文字藝術書寫與文化藝術提升、深具意義;另外新榮高中陳炳輝校長、安慶國小鄭秀真校長與三股國小許志彰校長也蒞臨現場,給予本活動支持與嘉許,陳校長表示對於得獎者有九成左右都是第一次蒞臨崇聖宮,辦理此類活動除了提昇文化藝術也可以增加宮廟知名度。

🔺 社會組第一名
由崇聖宮副主委許高銘與王海峰院長頒獎

副主任委員許高銘致詞表示《宮廟宗教文化與藝術之間有很多串聯與結合、很值得各宮廟推廣》。承辦單位中華媒體傳播文創協會賴美玉理事長,很高興的表示能幫崇聖宮池府王爺做聖事,讓本次書法比賽顯得更具意義與神聖。南部與偏鄉的城市更應該大力度推廣,目前學童對於書寫上大不如以前的年代,都是因為不夠重視。這也是本次崇聖宮硬筆書法推動對於社會有教育的重大意義。

🔺 王錦德議員頒獎給佳作 林思伶 科長

本次特別邀請國際名書畫家王海峰大師擔任評審長,王海峰表示本次作品總共收取將近400份,成績表現優異者眾多,尤其是國小組別,但比較遺憾的是前三名大多是中北部學生。台南本部的學校與學生應該多加油了。承辦單位表示本次評定成績已於公佈在柳營新榮高中網站、本次活動獎勵的獎金與獎品,實際金額超過15萬元,顯示崇聖宮對於文化的推動、不遺餘力。很值得社會各界的跟進與效法。

🔺 台南崇聖宮推廣中華文化、獲各界肯定與讚揚

現場有許多得獎者也都期待未來崇聖宮可以再接再厲、多辦幾場活動。對於本次活動將來也都會積極參與。而得獎作品也將於三月份展示於新榮高中與台南市客家文化會館,歡迎民眾蒞臨參觀。

🔺台南崇聖宮推廣中華文化、獲各界肯定與讚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