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代表隊選拔周末開打 主委謝震頴:鼓勵選手為中市奪取佳績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由臺中市政府運動局與臺中市體育總會主辦,二年一度的全國運動會台中市羽球代表隊選拔賽,於2021年2/27(六)假西苑高中體育館熱鬧開打,本次除了羽球重點訓學校:西苑高中、后綜高中、臺灣體大、彰化師大的選手之外,還有中正大學等選手也前來挑戰 !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選手選拔賽,有提前佈局114年全國運動會的前哨站,臺中市體育會羽球委員會主委 謝震頴表示:臺中市在單打選手的部分,為了提早培訓爭取更高的佳績,經過選拔委員會開會討論之後,男單跟女單的球員,這次特別開放乙組的選手來挑戰,希望更上一層樓,而雙打的選手,幾乎都是甲組的前八強,原本就已經是羽球代表隊重點球員,希望選手們能夠為臺中市拿下更高的戰績!

以西苑高中羽球隊為例,在近幾年已經常在全中運、高中盃、國中盃的大型性全國比賽中嶄露頭角且全國羽球排名賽每年幾乎都有雙打選手晉升甲組,今年110年第一次全國羽球排名賽,更創下10年來單打一次榮升二位甲組選手,但110年臺中市代表隊單打選手符合徵召只有楊智傑、陳宥綺2位選手,謝震頴主委表示:單打選手是臺中市目前需要積極努力的部分;臺中市政府運動局致力培養臺中運動選手,鼓勵辛勤練習、為臺中爭取榮耀的選手們,期許未來能突破自我、再創佳績。

台灣羽球目前是最強的時候,未來台灣可以推動羽球外交、走向全世界,在國際提高台灣的能見度,結合運動科學與運動產業,臺中市政府也努力打造國際級的大巨蛋羽球場館,臺中市政府運動局與臺中市體育總會也提供臺中市羽球訓練環境及成為國際賽事中心,讓全世界球迷能認識臺中選手也認識臺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