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邀新住民歡慶元宵 親子共享「提燈趣」

【記者 玉女 新竹 報導】

依照傳統習俗,過完元宵才是農曆年節的結束,移民署新竹縣服務站為了與新住民共慶元宵、歡度年節的尾聲,特別於2月26日元宵當天舉辦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並結合元宵節慶祝活動,邀請新住民及家人一同共襄盛舉,體驗親手DIY可愛小牛燈籠歡慶元宵。
  
移民署新竹縣服務站在元宵節於竹北市麥當勞與新住民們歡慶佳節,當天除了邀請芭芭拉老師以活潑的OH卡卡牌互動方式來討論夫妻間的相處之道外,並以生動的遊戲活動,讓參予的學員們說出對家人感謝的心內話,促進家庭間的良好互動。此外,為了配合元宵的慶祝活動,也特別發送由新竹縣竹北市市公所提供之「鴻運牛」可愛燈籠,讓大家能親手DIY組裝燈籠,在元宵節共享「提燈趣」。
  
當天特別前來參與的越南籍新住民黃小姐開心地感謝移民署辦理這次的活動,她說:「本來預計參加期待已久的一年一度燈會,因疫情而停辦,在得知移民署新竹縣服務站辦理元宵活動時,立刻就報名參加,雖然沒能參與大型的燈會活動,卻能和新住民姊妹一起組燈籠、體驗提燈籠的樂趣,簡單亦格外溫馨。」來自中國大陸的李小姐也說,今天在課程中,學習到了與家人溝通的藝術和技巧,還能和來自不同國家的新住民們一起過元宵,真是收穫滿滿。
  
移民署新竹縣服務站表示,元宵節是親朋好友一同歡聚吃元宵、提燈籠的日子,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許多新住民都無法返鄉過節,特舉辦活動讓新住民朋友們能感受到年節團聚的氣氛,參與的學員們也都遵守防疫的規定全程配戴口罩並落實手部消毒及體溫測量。服務站亦再次提醒新住民們,切勿自國外郵寄肉品包裹,若遭查獲恐將面臨20萬至100萬罰則,務必注意切勿不慎觸法。新竹縣服務站在此祝大家元宵節佳節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