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深夜跌倒撞破頭倒路旁 警眼尖發現及時送醫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等一下,等一下,那邊是不是有倒一個人?」警方巡邏車馬上迴轉確認,發現路邊真的倒了一個人!臺中市東區寧靜的夜晚,臺中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警員吳育鑫與黃祥豪,凌晨1時20分許,於轄內的住宅區發現1名男子倒在路邊,趕緊下車上前協助。

警方見該名男子人就躺在路面上,儘管位置靠近路旁,但天色昏暗且夜間車速較快,仍是十分危險,在員警耐心詢問下,許姓男子表示自己現年61歲,然一下子說自己家住很遠的嘉義,一下子又說家就在附近,對於為何躺臥現場也無法說明,員警察覺其疑似有失智症狀,多次查詢其提供的資料,卻怎樣都無法確認許男的身分。員警在協助將他攙扶至路旁騎樓休息的過程中,發現其頭上竟然流著血,疑似在路上跌倒時所受的傷,遂趕緊通知救護車先行將他送醫,幸許姓男子曾有就醫紀錄,後續透過院方聯繫家屬趕至醫院處理。

警方提醒,民眾家中若有經常或可能會走失之長輩或親人,可以在其手上配戴防走失手環或是在其衣物繡上相關協尋資訊,以利警方能迅速掌握迷失民眾的身分,能夠立即通知家屬,協助他們平安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