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彰投分署青年校園顧問團成軍 首場座談讓青年「很有感」

【記者 玉女 彰化 報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籌組成立的第1屆「青年校園顧問團」正式成軍,2月24日舉行的首場座談會,由分署長林淑媛親自主持,分署主管們也都到場與青年交流對談,現場21名青年顧問分別針對職業訓練、青年就業及創業、大專生職涯準備、在地產業發展等議題暢所欲言,成功建構跨世代溝通平台。

中彰投分署林淑媛分署長表示,為建構中彰投區大專青年與該分署的意見交流平台,以推廣政府人才培育相關政策,並廣納青年意見作為政策執行參考,分署推動成立「青年校園顧問團」,成員們包含來自中部17所大專院校,平均年齡20-25歲的30位青年菁英,希望透過這些青年種子們,將分署的計畫與服務措施推廣至校園,分署也可以更了解新世代的想法和需求,未來在政策執行上,可以讓青年們更有感!

東海大學社會學系的陳泓元同學平時就對公共議題很關心,他最有興趣的是創新創業與偏鄉地區的發展,未來也希望可以更深入了解勞動部協助地方產業發展的多元就業開發方案並協助宣導推動,透過公共參與整合理論與實務,讓自己成長,提升個人能力!而原本就是該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青年志工,目前就讀暨南大學碩士班的林彥薰表示,很期待在「青年校園顧問團」認識更多不同領域的青年朋友,拓展自己的視野和人脈,並將政府提供的青年就業促進資源所得經驗分享給更多的朋友。

中彰投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除了定期招募青年志工、青年校園顧問團之外,針對即將踏入職場的青年們,也提供免費職涯諮詢、職業興趣測驗、辦理求職講座等活動,協助青年求職、提升職場競爭力及適應力,多項資源歡迎青年們踴躍參與利用,詳情可至中彰投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官網(https://ysmb.wda.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