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心情不佳山路追風 警界憲哥苦勸返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第五警分局於2月21日17時許接獲民眾報案,報案人表示需協尋的蕭男不願意接聽電話,還傳簡訊說騎車在路上可能痛一下就沒知覺了等語,讓家人非常擔心,需要警方協助尋找。東山所警員蔡昆呈及吳宗憲警方獲報後,先透蕭男機車的車行記錄軌跡搜尋及手機定位其可能的位置,發現其可能往清水巷內,於是警方便前往尋找。

蕭男所處的清水巷地處山中分岔路多並即將入夜,警方兵分二路,由警員蔡昆呈及吳宗憲分別騎機車入山尋人,搜尋約20分鐘後,警員吳宗憲在2號步道路邊機車停車棚內發現蕭民就坐在機車上休息,連忙先確定其身體狀況並詢問其離家狀況。

經警方了解,蕭男(22歲)因為與女友吵架心情不佳,又因無出席家庭聚餐與家人口角,還不願面對他們,所以騎車在路上亂晃散心,還說在往大坑山上前進之前,已經進去谷關又出來了,只是還不想回家面對,便到2號登山步道附近休息,沒想到家人報警協尋,還讓警方勞師動眾了一番,有些不好意思。吳員通知派出所前來協助載蕭民返所等待家人確認,警方在警車上也頻頻關心及勸說蕭男,心情不好去哪裡應該跟家人報個平安,年紀輕跟家人吵架心情不好難免會有,加上又傳了令家人緊張的訊息,他們真的很擔心,應該要好好溝通。就這樣在警方的勸說下,蕭民表示瞭解並與警方一同返所,等待家人前來會合帶回。

警方呼籲應多注意家人間相處方式,有事好好溝通,勿意氣用事,另外如駕車外出更要注意安全,勿因心情不佳而造成行車上的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