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輕狂誤解「義氣」二字|今洗心革面社長替基層伸張正義!

圖片說明 : 母親的眼淚,是伍仲威浪子回頭的最大動力。 (記者林鈞澤攝)

【記者趙靜姸/臺北報導】隨著自媒體平台如雨後春筍般竄發,各家傳統媒體也紛紛轉型,為求瀏量與觸及率的效能,導致資訊氾濫外,各式腥羶色的訊息鋪天蓋地真假難辨,就是想抓住民眾目光讓自家平台成為主流戰線。

圖片說明: 伍仲威重情義的個性,讓他的人氣居高不下。 (記者林鈞澤攝)

期間「台灣互聯警政時報」簡稱警政時報,是創辦訴求背景特殊的媒體平台,主要強調: 人民是國家的主人﹗為基層民眾擔任公務職人員和民代間的橋樑,只論是非不分藍綠並公正公開善盡監督公權力,亦勇於對抗不公不義之傳媒政商,讓社會多份正善能量。

而創辦社長「伍仲威」表示自身曾為改善龐大家計債務,15歲既投身竹聯幫派堂口。

圖片說明: 伍仲威買下特教生寶源的畫作,並給予獎學金鼓勵。 (記者林鈞澤攝)

經歷豐富,更由於當年涉世未深且本著重視情義的特質,不斷強加替兄弟出頭,導致越淌越深,以至攀升為最年輕堂口掌門人選而造成黑底。第一次見報就露出社會版頭條,民國99年彼時,身為幫派的他正因多起殺人恐嚇刑案腳鐐手銬地被警押送囚車鋃鐺入獄。

過往刀口舐血黑白周旋的浪子歲月,也不乏許多行俠仗義之舉,如:從不濫殺無辜也嚴守底線不碰毒品、不欺負平民百姓,最終在母親無數回老淚縱橫的探監下,融化執念並立誓重見天日時既金盆洗手不再棧戀黑道生涯。

圖片說明: 參與公益活動回饋社會,是伍仲威的中心信念。 (記者林鈞澤攝)

出獄後放下身段穿起制服,至父親經營的保全公司旗下做事,擔任最基層的警衛人員,每月領取微薄薪資,半年後因緣際會幫朋友協調債務糾紛時發現,過往有著豐富與黑白兩道往來經驗,讓他更能體會基層民眾被欺壓的苦悶和協調手腕的重要,進而衍生開辦只要植基於事實便無懼威脅,替民眾伸張正義以筆代劍透過第四權的力量靈活制衡的媒體平台念頭。

圖片說明: 伍仲威戒煙戒酒,平時積極健身,保持頭腦清醒。 (記者林鈞澤攝)

從素人起步「伍仲威」一言既出駟馬難追,耗費心力下創辦眾人皆不看好的「台灣互聯警政時報」,當時亦邀請皆是螢光幕前以正義警探形象的形象代言人,包含楊麗菁、李鳳新(人稱「李組長」),欣然允諾意義非凡。一方面全年無休登載出全台各地勞心盡忠職守的警界人士善舉,另一面接受民眾投訴相關於黑白兩道欺壓為民喉舌的挑戰,甚至某些棘手案件遭受各方威脅,秉持「只要是對的事情,我就不怕!」的求真報導,絕不誇張做假,如此貪黑早起親力親為,無損初衷迄今五年「警政時報」除了掘出許多精彩的獨家報導,亦見證一段生命翻轉的旅程,更期待藉由眾多媒體散布社會武士正向精神,消彌不公不義增添祥和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