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台北國際書法展暨迎春揮毫大會 文華軒及二樓文化藝廊盛大展出

【記者江文賓/台北報導】

由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與中華民國書法教育學會共同主辦的「2021年台北國際書法展暨迎春揮毫大會」自2021年2月6日至24日在該館文華軒及二樓文化藝廊盛大展出,今(21)日下午2時30分舉行新春揮毫,參加開筆貴賓包括文化部蕭宗煌政務次長、國立國父紀念館王蘭生館長、中華文化永續發展基金會劉兆玄董事長、中國書法藝術基金會連勝彥董事長等,共同進行開筆揮毫「辛金勝勢開新運 丑土春榮迎好年」,祈求國泰民安、福壽康寧。

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於致詞時,首先代表文化部部長向現場來賓拜年,並表示在全球疫情嚴竣的時刻,臺灣是少數能正常舉辦文化藝術活動的幸福寶地,這是全國民眾和政府同心攜手,防疫得宜的成果。他讚許中華民國書法教育學會於每年春節期間辦理的國際書法揮毫展,具有傳承和創新的意義。他表示文人開筆的儀式,和各行各業的新春開工有異曲同工之妙,也希望藉由活動來祝福大家金牛年萬事如意。

國立國父紀念館王蘭生館長表示,該館原預計於新春前舉辦揮毫活動,因新冠肺炎疫情升溫而取消,今天很榮幸與中華民國書法教育學會再次合辦國際性書法展並一同辦理迎春揮毫。國父紀念館是個風景優美自然自在的地方,歡迎大家隨時蒞臨國父紀念館參觀。

中華民國書法教育學會理事長楊旭堂致詞時提到,該展包含來自臺、日、韓、美、加、法等國的書家作品,作品豐富;本次揮毫活動除邀請貴賓與書法家,也有來自臺北市各中、小學校推派的代表參與,大手牽小手,象徵書法文化的傳承;為達寓教於樂之目的,展場內規劃了「文字拼圖」遊戲,讓民眾從遊戲摸索中認識「篆、隸、草、行、楷」各種字體及書法之美。

本次展出作品149件,以文化交流、傳承藝術、以文會友、創作書法的理念,歡迎喜愛書法的同好在新春假期間,春遊國父紀念館享受一場文化與藝術兼具的美麗饗宴。相關資訊請逕上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或電洽該館服務臺(02) 27588008分機545、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