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卸曾錦繡、新任林柏宏布少年警察隊隊長布達典禮

【記者江文賓/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卸任隊長曾錦繡、新任隊長林柏宏布達典禮於2月19日下午3點在土城分局8樓禮堂舉行,由警察局局長黃宗仁親自主持監交,新北市議員彭成龍、林金結、江怡臻及中和高中、清水高中、自強國中校長都親自蒞臨會場慶賀,立法委員吳琪銘服務處及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社會局、衛生局亦派代表與會。
 
黃宗仁局長致詞時,強調少年隊隊長的重要性不亞於警察分局長,新北市少年隊的工作是治本,不是治標,為了維護少年安全,新北市8千員警可全體動員,不讓少年遭受毒品、幫派危害。
 
黃局長也表示,少年隊、婦幼隊隊長在新北市非常重要,與市政府教育局、社會局、衛生局合作,共同保護少年、婦幼安全,將毒品阻絕於學校之外、保護婦女兒童安全,請大家好好運用少年隊及婦幼隊。
 
另外,黃局長請各位立委、議員、里長等民意代表共同監督新任少年隊長林柏宏,讓他拿出具體方法,綜合各方資源,不讓毒品、幫派危害新北市少年。學校的需要絕不打折,一起努力,為新北市少年共同努力。
 
 
新北市少年隊在卸任的隊長曾錦繡領導下,各項評比名列前茅,109年「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列全國績優,而109年中輟業務,亦獲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頒績優警政單位,各項專案工作成績亮眼。
 
 
新任隊長林柏宏是中央警察大學61期國境警察學系、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學系32期研究所畢業畢業,歷任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警務員、外事科警務正、保防科及行政科股長、林口分局行政組組長、行政科專員、保安警察大隊副大隊長等職務,除俱備豐富犯罪預防學理知識,亦有刑事專業能力,嫺熟外勤工作暨各項勤、業務運作。各界期待在林隊長領導下,少年隊能與本市各級學校一同打拼,深化本市對於非行少年、曝險少年的處遇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