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中文自學油畫首開個展 彩筆創作樂活藝境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素人畫家陳中文以建築專業基底及設計繪圖技巧,藉由參觀藝文展覽得到啟發,自行創作並有所成,今日起至3月14日於葫蘆墩文化中心舉辦首次個展,以大地山川、花草林木等自然語彚及美好生活體驗為題材,期望呈現豐沛生命力,引起觀者共鳴。

陳中文少年時期對繪畫產生興趣,大學主攻土木建築,畢業後從事教職31年,直到退休開始自學創作,歷歷在目的美景成為揮灑彩筆的素材,浸淫在色彩、沉思構圖時感受滿心喜悅,將人生感悟融入畫作,揮灑生命的精采,完成一幅幅動人作品。

「樂活藝境」廣闊綠原、清朗天際下奔馳的兩匹中亞稀有汗血寶馬,相愛為伴享受天賜的美好,是人生最幸福的願望。「奇山異水」藏身屏東霧台鄉的「雲豹之湯」哈尤溪溫泉,地質景觀獨具一格,陽光映照在稜峰陡峭的七彩岩壁,火紅光影交錯,歌頌大自然所賜予的壯麗景緻。

「童年逸趣」古早農家焢窯讓人親近土地、感受土地的力量,親子同樂回味童年野炊的趣味,熱鬧溫馨。「午後逸趣」沐浴秋陽的金紅林道中悠然漫步的老夫妻和母女、駕著牛車的農夫,形塑充滿詩意的幸福情境。「九如呈祥」由蓮花和鯉魚組成吉祥圖案,意寓幸福長久、萬事如意、連年有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