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穗‧藝境 臺中市彰化同鄉美術會聯展年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彰化同鄉美術會聯展以「拾穗‧藝境」為主題,53件油畫、水彩、水墨、書法、膠彩、攝影、雕塑與複合媒材等作品,透過寫實、寫意、具象到抽象的多元創作向度,充分彰顯「愛」、「傳承」、「希望」的生活信仰內涵,表達藝術家對於創作生命力的滋長,有如拾穗者在寬闊厚重土地中艱難生活的堅持意志,今日起至2月28日於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

臺中市彰化同鄉美術會十多年前由資深藝術家趙宗冠博士,及亞洲唯一藝術家沙龍評審李元亨教授,領軍邀集彰化縣藉並現居臺中市,且須獲得全國性美展獎項的藝術創作者,涵蓋大學教授、醫師、建築師、律師、校長等43位會員皆為一時之選,每年展出佳評如潮,作品並獲藏家收藏。

理事長黃騰萱展出作品「百年風華」、「磺溪之美」,運用日常食器的形象,盛滿過往土地斑斕風貌及回顧人們在此努力生活的年代記憶。張秀燕作品「望鄉2-心之所向」豐茂綻放扶桑花,花蕊齊放的搖擺姿態,遙向美麗的故鄉。

王寶月油畫作品「舞」,歌頌吉普賽人不畏環境艱難,以佛朗明哥舞激迸豐沛的生命能量。林太平油畫作品「就是變,不斷改變」,全球疫情帶來全世界人民的不安與恐懼,變種不斷變異,盼人民平安渡過危機,迎向幸福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