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國美、牛轉新機」國美館服務升級 友善電(扶)梯即日啟用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美術館為文化部文化近用示範館所,常態推動友善族群活動。為更進一步營造友善平權無障礙示範場域,國美館自去(109)年起進行館舍設施優化,於館內增設電梯及電扶梯,期打造藝文無障礙環境,落實文化平權。9日舉行電梯暨電扶梯啟用儀式,邀請黃國書立委、張廖萬堅立委、黃守達議員、江肇國市議員服務處林聖翰副主任、見龍里林育見里長、甘霖基金會林錦雪執行長及樂齡長者、以及忠信國小黃美樺校長及小朋友等皆共同見證。

國美館梁永斐館長感謝文化部及黃國書立委對國美館工程預算的支持,以及陳慶銘建築師事務所、榮家建設公司的工程相關作業的用心。未來期待樂齡長者及身障朋友等族群,可以多多到友善環境更加完善的國美館參觀。後續國美館將持續推動「國家級兒童美術教育領航中心」的建構,把國美館打造成國際級的美術館。黃國書立委表示梁永斐館長上任以來,在短期內便依據各方意見做出改善,更積極與里民溝通交流,堪稱為史上最接地氣的館長。黃國書立委認為國美館不單單是國家級的美術殿堂,同時也是親民的藝術空間,希望館舍的改建能更鼓勵民眾到國美館體驗藝術。

國美館在10個月不休館的狀態下,以邊展邊施工的方式克服萬難,終於在今(110)年1月完工並取得相關執照。4座電扶梯及1座電梯分別位於101展覽室旁、時光天井及美術街,使國美館垂直動線的連結更加緊密,提供更友善的服務空間,來館參觀民眾將可更流暢交匯活動於公共空間及出入不同樓層的展覽室。國美館期透過電梯及電扶梯的落成,打通國美館垂直參觀動線之任督二脈,使參觀民眾更願意上樓參觀。

國美館特別感謝過去10個月來大眾對工程的體諒,活動現場梁永斐館長並親自帶領樂齡長者與小朋友開心首搭佈滿彩球之電(扶)梯,現場氣氛溫馨熱絡;國美館並贈送紀念品予參加活動人員,以表達新春祝福之意,並歡迎大家新年期間相揪來國美館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