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四年行善深耕 冠軍建材寒冬送暖助創世

【記者 玉女 苗栗 報導】

2020年籠罩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台灣社福團體資源籌措皆陷入低迷,但富有社會責任的冠軍建材,連續四年關懷在地弱勢,捐助20萬元,幫助創世基金會苗栗分院添設及更新設備,讓植物人安養及到宅服務不中斷,度過景氣寒冬。

冠軍建材旗下冠軍磁磚及馬可貝里磁磚是許多人耳熟能詳的磁磚品牌,以「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企業回饋理念,積極從事慈善公益活動,多年來以『 大一元.愛心磚 』活動,每銷售1箱磁磚產品,就捐1元的方式幫助許多社福團體。

創世苗栗院於107年擴院後,由原先45床位擴增至87床,但因資源募集不易,許多設備已達使用年限,冠軍建材得知困境後,於107年捐助營養膳食設備、108年捐助消防設備、109年及110年捐助安養院設備。今年特別認助安養院抽痰機、電動病床、洗衣機,照顧院民基本需求。另外,也因認同創世的原床泡澡服務,認助抽水馬達、泡澡帆布等,希望讓植物人安養及到宅雙軌服務能細水長流,照顧更多苗栗清寒家庭。

創世苗栗院長陳綠蓉表示:「苗栗安養院現在照顧57名清寒植物人,而到植物人宅服務,也將近80位個案。冠軍建材是苗栗愛心企業代表,連續四年捐助創世苗栗院。因疫情緣故,今年創世原有活動皆暫緩或停辦,所幸有冠軍建材一直在背後支持。」

苗栗院目前募集設備包含電動病床、多功能復健室之投影機及布幕、磅秤移位機、到宅服務用血糖機…等設備,受疫情影響,募集資源更加不易,盼大眾響應愛心一同助植物人服務「讓愛加備」,認助設備汰舊換新,亦可多人合捐,可掛名留念。
(037)275-848 分機愛加備小組。劃撥帳號:22343298(備註:設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