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樂遊世界」 法印青少年管樂團感恩音樂會

【記者 玉女 高雄 報導】

來自不同家庭所組成的法印青少年管樂團將在110年2月6日晚上7點30分,假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舉辦第七屆「樂遊世界」感恩音樂會,曲目編排主要以不同國家具有代表性曲目呈現給大家,完美融入各年齡層喜好,適合全家聆聽、親子共賞。

舉辦本次音樂會的社團法人台灣信徹蓮池功德會理事長釋天瀅師父偕贊助活動的財團法人功學社關係企業社會福利基金會及公益信託巴巴慈善基金及各位長期支持本樂團的法師、護法居士大德。
  
功德會表示:來自不同家庭的學童及青少年于女,家長忙於生計無暇照顧的情形,為避免學童因家長疏於照顧受犯罪誘惑,並培養孩子勤學與建立自信心,所以功德會於100年籌畫管樂團並在各界的支持下成立,透過公演在場場音樂會中讓團員展現學習成果、建立自信並回饋社會,培養管樂團成員「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美德!

台灣的宗教團體由音樂科班學生組織樂團以音樂榮耀其信仰的團體不少,可是來自許多家庭孩子買不起樂器更付不起學費,往往被拒於音樂之門外,但由宗教團體募集所有樂器與資金,聘任專屬老師教學,經年累月培力孩子學習音樂,藉由音樂教育健全家庭功能,讓孩子遠離犯罪深淵更進而回饋社會的團體,信徹蓮池功德會真真實實地扮演領頭羊的角色。

該團由社團法人台灣信徹蓮池功德會於民國100年結合市府社會局、民政局、前鎮區公所、信徹禪寺等各界資源成立「法印青少年管樂團」,每周六及日,固定上課並定期練習,團員從初成立的30多位增加到現在50多位成員,年齡層從最小的國小一年級到大學生均有以至於長期培力後出社會的團員,採混齡式教學並建立由學長姐帶領學弟妹的團隊管理模式,團員全部來自新住民、單親及弱勢家庭子女與社區正常家庭。
  
信徹蓮池功德會理事長釋天瀅師父說:團員從國中、小練習,透過音樂在多元升學過程中,幸運的讓孩子在申請入學時能有較佳的學校選擇,也常透過社區、養護中心各政府及慈善單位等邀約義演,培養其具備悲憫胸懷。功德會強調說:這個樂團不是以培育音樂人才為目的,而是將來自不同家庭的孩子吸引到「正經事」上,遠離罪惡誘惑、建立勤學自信,這是一項教育服務,更是一項社會措施,用音樂戰勝現實生活的殘酷黑暗,讓孩子享受別樣人生。

法印青少年管樂團成立以來,常受邀至各慈善活動公益演出,並固定於每年規劃辦理音樂會公演,各界的愛心善念讓功德會每在面臨鉅額樂器養護費用的壓力下,仍艱困、持恆的募集資金請各界挹注資源,持續推動這項樂團培力計畫。功德會表示管樂團團練幫助親子間穩定家庭關係,因音樂課程及相關公益活動關係,在樂團多次展演後,漸漸的家庭主要照顧者感到孩子學習的變化,親子關係逐漸升溫,功德會觀察到這些惟妙的感情變化欣慰的說:家庭關係穩定,社會問題就會減少,功德會感謝各界長期對法印青少年管樂團的捐助,各界愛心善念共同成就這項音樂善業,讓音樂持續改造台灣社會,翻轉孩子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