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一杯茶  不簡單的百年傳承

【記者 玉女 南投 報導】

在地手搖品牌TEATOP執行長楊國珍一向熱心公益,由於本身是南投人,基於對故鄉的情感,趁著開春推出草苺新品飲料的同時,特地捐贈5萬元提貨券給南投家扶中心,希望讓受扶助家庭可以先嚐為快!

南投家扶中心特別在這寒假申請獎助學金前夕,遴選了學期成績優異或需要被鼓勵的家扶童,趁著春節前夕帶著家扶親子們前往南投民族店、魚池店與水里店三地TEATOP同步於2/5一早各分店備貨最齊全時進行兌換,過程中除了讓家扶扶助孩子們,用自己的好表現換取好喝的飲料,讓學習備受肯定外並將喜悅分享給親子。

楊國珍透露,小時候家裡偶爾有機會拿到10元買小零食,就感到很幸福。獲知南投家扶中心的孩子因經濟困難,大多沒閒錢購買點心、飲料;基於對故鄉的情感,他希望能盡點心意,所以捐贈給南投家扶中心5萬元提貨券,要讓受扶助家庭可以喝到好喝的飲品、吃到草莓鮮果粒,一起享受幸福的滋味。而台灣草莓的價格偏高,要吃上新鮮的草莓對弱勢朋友而言更是奢侈。楊國珍表示,新品「日月莓好及焦糖美莓」,是透過日本獨家鮮凍技術、全程在無菌室作業,並以低溫-200度的急速鎖住養分、再低溫送至門店,讓水果解凍後依舊新鮮、水分不流失;南投家扶的兒童和青少年拿到提貨券後,就能不受價格約束,到TEA TOP門市輕鬆吃到草苺鮮果粒。同時在疫情緊張的同時,TEA TOP也趁著新品上市同時,捐出醫療級口罩給南投家扶親子在消費同時,也不忘了一起對抗疫情,守護台灣。

南投家扶中心魏季李主任表示,一般的捐獻都是物資,但這次的5萬元提貨券可以讓500名家扶扶助親子喝到這杯特殊且有意義的飲料,這讓扶助孩子們格外感到不一樣。過程中更讓這些弱勢的孩子看到企業在成功之後願意回饋幫助弱勢,將來他們長大之後也會學習回饋社會,因此他十分感謝TEA TOP茶飲的義舉,從一杯簡單的茶飲,傳承了百年的不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