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4份愛與關懷 雲林志工冬令祝福禮親送到家

【記者 玉女 雲林 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慈濟志工前往照顧戶家送冬令物資,今年因為新冠病毒疫情而取消冬令圍爐,因此冬令關懷的物資中,新增了更多祝福,雲林縣慈濟志工在1月底於雲林慈濟聯絡處打包554份祝福禮,隨後逐戶送到長期照顧戶與居家關懷戶家中。

住在虎尾的王女士因罹癌無法工作,醫療費、生活費與孩子的大學學雜費讓這個單親家庭陷入困境,3年多前慈濟開始關懷這一家,讓他們生活得以紓困。志工日前到王家送冬令物資時,王女士見志工前來,立刻走進房間拿出「存錢筒」,表示要捐給比她更辛苦的人。

王女士說:「非常感恩慈濟對我們的照顧與幫助,在我心中有苦及生病時,慈濟照顧我,現在孩子長大,大學畢業,我比較好過了,想到還有別人比我更苦,希望小小的力量,也能幫助比我更需要的人。」慈濟志工感動地收下愛心存錢筒,志工陳惠卿說:「感恩!有妳真好,妳的心已經開闊了,人生在此時此刻倍感溫暖,妳把最珍貴的回饋給社會,捐給比妳更需要的人,感恩妳的愛心。」王女士露出靦腆的笑容說:「這也是妳們教我的,謝謝妳們。」

志工來到去年中風的黃先生家, 黃先生看到志工露出燦爛的笑容。黃先生去年剛中風時,因無法工作,家裡經濟變成黃太太獨自扛起,還要同時照顧先生,一家陷入愁雲慘霧,慈濟志工每個月前來關懷,除了提供經濟的補助,也給予加油打氣,更曾安排慈濟人醫會往診。

半年多來,黃先生積極做復健,除右手較無力,左手及雙腳已逐漸靈活。志工告訴黃先生:今年因防疫、沒有辦歲末圍爐,「我們的香積麵非常好吃喔!這是藥膳口味,只要加一點青菜就很好吃了,這是五穀粉、物資卡。」黃先生感受到大家的熱情,展開愉悅的笑容。

50多歲的蔡先生罹患肺腺癌,經電療休養後,身體健康逐漸穩定,目前靠打零工賺取生活費。志工冬令物資中,也準備了神秘小禮物給對佛法有興趣的蔡先生。慈濟志工說:「希望這個『靜思福富足小妙音』播放器,每天陪伴你,讓你心靈不空虛。這是證嚴法師開示的佛經,有《藥師經》及《靜思妙蓮華》,佛法淺顯易懂,可用於生活中,播放出來的音樂,會讓你的心很寧靜,要好好珍惜。」志工期待藉由小小播放器,讓蔡先生在勇於接受身體的病痛時,也有佛法滋潤心靈。

志工細心說明,也教蔡先生到指定超市使用慈善物資卡。靦腆的蔡先生笑著說:「我不太會講話,慈濟對大家很有大愛,我有感受,謝謝!再見。」

志工長期關懷弱勢家庭,讓他們生活、心靈得以依靠。歲末年終,發放物資,帶著全球善心人士的祝福,逐戶走入每個弱勢家庭裡,在歲末年終展露如冬陽般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