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翻倒困坐車裡 勇警救出癱軟駕駛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高架橋的橋墩立於路中央有時候會影響行車視線,尤其是準備轉彎的車輛,用路人必須慢慢切出並禮讓直行車輛先行才可轉彎,臺中市北屯區74號快速道路下環中路不僅有許多容易產生視線障礙的橋墩,並且連接許多交通要道,提醒用路人行經這些路段必須小心慢行,遵守交通規則,以免發生意外。

第五分局四平派出所警員陳俊傑於1月27日擔服守望勤務時,於15時39分行經74號快速道路橋下時,發現內側車道有兩部車輛的交通事故,其中一輛冷凍小貨車側翻橫躺在馬路上,陳員見狀立即鳴笛前往救援並通報勤務指揮中心。
  
陳員抵達現場,從擋風玻璃中看見駕駛仍受困車艙內,先開啟警報警示後方來車以防二次車禍,並爬上貨車敲打車門喚醒駕駛,但車內遲遲未有回應。幾經敲門後,所幸駕駛終於回神過來將車門解鎖,打開車門後,陳員及民眾合力將癱軟無力的女駕駛拉出車外,由於女駕駛驚魂未定有些腿軟,警民合作小心翼翼的將女駕駛從車上抱下來。

經查該民陳女(49年次)自環中東路直行,另一輛自橋下迴轉道出來的車輛未注意,導致兩車發生碰撞,陳女所駕駛的小貨車因而翻車,無法自行脫困,所幸沒有其他外傷。
  
分局長林沐弘提醒民眾如發生交通事故,首先防止二次追撞,並在後方適當距離架立警示三角架,並撥打「110」報案,請警方到場協助排除。另外春節將近,外出車潮湧現,用路人要注意交通規則及行車路權禮讓,切勿搶快,遇有壅塞情形請耐心駕車,才能交通安全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