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光獵鷹電競新生戰勝職業退役選手 英雄聯盟校際盃連2年奪冠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弘光科技大學「弘光獵鷹」電競校隊,參加「2021 Predator League 英雄聯盟校際盃」再度奪冠!這次校隊5位參賽選手,其中有4位是大一新生,卻表現亮眼,四強賽打敗由職業選手退役組成的黎明技術學院強敵,冠亞軍賽則打敗醒吾科技大學,贏得勝利。學生說,平常訓練從檢討中求進步,也請學校運動休閒系運動教練安排紓壓運動,讓他們能專心坐在電腦前應戰。

資訊管理系主任黃建基表示,弘光獵鷹電競隊由大一的樊兆富、劉人豪、張子華、趙翊傑,及大二的許乃文組成。比賽四強賽對上前電競退役選手組成實力強大的黎明技術學院,最後以2比1打敗對手晉級冠軍賽,在冠軍賽連續兩場贏得醒吾科大,連轉播的主播、賽評都說,「冠軍贏得實至名歸!」這是弘光獵鷹連續兩屆贏得冠軍,也感謝BLOODY提供選手電競鍵盤及LINDY贊助。

弘光獵鷹教練邱亮融指出,這場比賽選手只留一位大二的學生,其他都是新生。大二的學生許乃文曾經是職業電競選手練習生,去年曾經參加過比賽,他每次比賽或練習後會重看比賽,了解自己輸或贏的地方在哪裡,整體經驗豐富,自主訓練時很積極,絲毫不敢鬆懈,以積極謹慎的態度,帶著學弟一起練習、參加比賽。

「四強賽比賽我緊張到腿都麻了!」邱亮融透露,四強賽對上黎明技術學院,由於該隊是前職業選手退役,很多參賽隊伍遇上職業選手都打得保守,不敢硬碰硬,但是,弘光選手賽前特別去研究對手的戰術,比賽時反而以攻擊性取代保守性,依照選手平常訓練模式應戰,最終擊敗對手,進一步打入冠軍賽,以連兩勝獲得冠軍,「證明已經有準職業選手的水準了!」

擔任電競隊長的張子華說,平時選手相互激勵,看練習比賽的影片,只要發現有人犯了同樣的錯誤,就會主動提醒,更會隨時告誡「占了優勢千萬不要膨脹自己,不能鬆懈」。比四強賽時,第一戰先贏,第二戰輸了,當下他便告訴大家:「我們說從頭來過,穩穩地打,當作第一場,把上場忘掉吧!」最後擊敗強敵,心中感覺像是放下一顆大石頭。

張子華指出,贏得冠軍除了要謝謝電競教練及團隊,也要感謝學校健身運動教練。由於每場電競賽要花至少兩個小時,肢體靈活度很重要,因此,他們每周會到健身房做運動放鬆,運動教練帶著他們伸展、做器材運動,讓身體不要那麼緊繃,比賽換場中場,大家便會依照教練指導放鬆,調整出最好狀態迎戰賽事。

「不要覺得自己很厲害而輕敵,一定要學習謙虛。」大二學生許乃文說,他參加過三次英雄聯盟電競賽,也曾當職業英雄聯盟的練習生,覺得能力跟職業選手還有差別,因此不斷訓練自己。跟著學弟一起練習,大家彼此溝通戰術,條列式檢討失誤,該注意的細節也不放過,激勵讓每個人進步,自己也從中學習,比賽前,準備很多戰術,這些是讓大家贏得比賽關鍵。

大一學生樊兆富說,電競賽靠團隊,大家從平常練習中培養出默契,不斷重複看失誤的問題在哪裡,讓信任度與實力均增加,尤其遇上退役職業選手隊更不能輕敵,尤其在其他賽事曾輸給強敵,抱著雪恥不能輸的心態,更積極練習。對戰黎明技術學院時,一發現對方失誤,大家就把握機會反擊,最後才能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