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妮雅化妝品集團 寒冬送禮到家助創世植物人

【記者 玉女 台北 報導】

持續舉辦31年的「寒士吃飽30」尾牙活動,今年因疫情影響,首次改為「送禮到家」,2/1(一)創世、華山、人安策略聯盟全台總動員,做好完備的防疫措施,一早就出發送禮,預計本週內將年禮送到2萬多名弱勢家庭手中。長年支持創世植物人服務的愛妮雅化妝品集團,今天蕭碧月副總裁親力親為率領員工一起做義工,將「植愛年禮」與祝福紅包送到植物人家中,並幫忙貼上春聯,傳遞溫暖給在困境中努力生活的弱勢家庭,現場充滿喜樂與滿滿的祝福。

第一站,我們來到現年57歲的劉先生家中,劉先生21年前工作休息時,因開著發電機睡覺,導致一氧化碳中毒,後成植物人狀態,從90年4月入住創世至今已近10年,年邁的劉父近年也因中風導致臥床,全家僅依靠著劉妹及外甥女微薄薪水支撐著整個家庭。劉妹接過年禮,開心地說道過去年夜飯都簡單吃吃而已,很高興今年有這些年禮,謝謝社會大眾的善心,讓他們有繼續堅持下去的力量,希望大家都平安過好年。

愛妮雅化妝品集團蕭碧月副總裁表示,疫情拉開了你我的距離,但阻隔不了社會把愛送到弱勢家庭身邊;今年創世「寒士吃飽30」活動改為送禮到家,更希望帶著員工一起做義工,鼓勵關懷弱勢家庭,讓他們在寒冬也能感受溫暖人情味,盼社會大眾能攜手為植物人及弱勢朋友送上一份祝福,一個希望。

創世基金會板橋院李培菁院長表示,感謝社會各界持續不斷的愛心支持「寒士吃飽30」,在歲末年終之際,帶給清寒朋友一餐溫飽、一個應急紅包,感受社會關懷。近來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本土案例接續爆發,各界大型活動皆停辦或延期,仰賴社會大眾支持的社福團體,尤其憂心難以為繼,創世安養院全台常年安養800多位的植物人,一日不能停,面臨重大難題中,植物人的常年服務,需要各界支持,社福工作與每個人密不可分,仰賴眾人之力,救助社會最弱勢者。愛心專線:(02)8966-4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