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包傳愛 送孩子一份勇敢起飛的祝福

【記者 玉女 嘉義 報導】

年節將至,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紅包傳愛,送孩子一份勇敢起飛的祝福」募集助學紅包、健康紅包、平安紅包及希望紅包,邀請民眾幫助經濟弱勢兒童與家庭過暖年!信吉媒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朴子長老教會、嘉義市新店真武宮、嘉強電子股份有限公司、鈺通營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鈺通大飯店以及嘉義市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也紛紛響應。

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自立青年生命故事分享於今日上午於嘉義市鈺通大飯店舉辦「紅包傳愛分享會」,由展望會培力的孩子以跆拳道「品勢展演」揭開序幕,接著由目前於中職擔任投手的江泗洋與現任玩具公司網路行銷專員的黃珊媚兩位自立青年,回嘉分享資助之愛轉變生命的故事,更由嘉義市政府黃敏惠市長見證來自嘉義各界的愛心並呼籲大眾以行動送出新年祝福,幫助兒童有動力成就夢想。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胡婉雯區處長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台深耕57年,因著捐款人的愛心支持,許多兒童長大之後,在專長領域繼續打拼、創造自己的未來!目前,台灣世界展望會於全台服務近45,000名兒童、約27,000戶家庭。其中,家庭照顧者多以臨時工或兼職為業,家庭收入遠低於貧窮線,2020年受疫情衝擊,不少家庭生計中斷,胡婉雯區處長誠摯邀請大眾一同響應,讓弱勢孩子及家庭也能過暖年。

「紅包傳愛」分享祝福,助國內兒童與家庭突破困境
「紅包傳愛分享會」由參與雲林中心綜合才藝方案的5名孩子帶來跆拳道「品勢展演」揭開序幕,隨後以「擊破表演」,象徵各界愛心匯聚,共同幫助孩子及家庭突破困境!雲林中心綜合才藝方案已經執行15年之久,透過跆拳道方案活動陶冶兒童品格、強健體魄建立自信心。

參與跆拳道方案活動已經四年的阿耀,除了透過學習跆拳道看見自己不同的才能外,更連續多年代表上台以及參加各項比賽皆獲得不錯的成績,變得更有自信,也更正向面對人生!阿耀靦腆地說:「以前我對未來沒有甚麼目標也比較消極,但在4年的學習中,我改變對人生的看法,現在我希望能讓自己的生命更加精采,讓更多人看見自己。」
  
嘉義市黃敏惠市長表示:感謝各界的響應一起幫助兒童改變生命,辛苦辛苦說久了很像幸福幸福,因為前面的辛苦耕耘,永不放棄的精神才能迎來幸福,我相信大家一起來一起努力不管多少,所有的力量都是社會最扎實、最溫暖往前進的力量,呼籲大家一起來為孩子加油,也為自己加油,更為我們的未來加油。

嘉義縣社會局蕭英成局長也到場參與紅包傳愛分享會,也期望透過與嘉義市與各資源攜手合作一起建構更綿密的安全網,一起幫助脆弱家庭與邊緣的孩子們照顧好。
  
信吉媒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長期支持「紅包傳愛」,今年已邁入第4年,除了企業捐款10萬元投入助學紅包,更廣邀公司夥伴及會員一同響應!信吉媒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紀博文總經理表示,我們希望透過企業影響力,讓國內兒童與家庭的需要被看見,除了在節目中分享,在每一份會員購買的產品也提供「紅包傳愛」方式說明,邀請更多人認識、了解,一起幫助弱勢兒童與家庭改善困境!
 
嘉義市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則響應健康紅包,郭美子會長表示,協會會員是各行各業服務的女性企業家,許多不乏母親身分的會員,盼望每一個孩子都能健康長大!透過「健康紅包」,讓學齡前的孩子可以穩定三餐、均衡所需營養。
  
鈺通營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與鈺通大飯店除了提供本次分享會場地外,更捐款響應希望紅包,一方面幫助探索夢想及目標的青少年,透過參與展望會的培力課程,發展興趣和專長;二來支持展望會培力弱勢家庭家長,讓他們憑藉所學技能貼補家計。

投出致勝的一球,讓家人與曾幫助我們的人驕傲
中職投手江泗洋跟弟弟江國謙在國中時曾為展望會陪伴的孩子,也因為今天弟弟國謙無法到場,泗洋更特別穿著弟弟的球衣到場,他表示,以前無論學費支出或棒球球具花費,對家中經濟都帶來一定的壓力。還好社工老師的陪伴及資助人給予關懷鼓勵,為他與弟弟追尋夢想的路上帶來很多幫助。他也分享自己在國中時曾受傷,一度想要放棄棒球。但想到這條夢想路不單靠自己努力,還有好多人的支持跟陪伴,所以說什麼也不能放棄!他希望透過在球場上的表現讓家人跟資助人感到驕傲。如果有機會,泗洋想對資助人說:「感謝您幫助我,在我心中您非常重要!

如果沒有這份幫助就沒有現在的我,也因著這幫助改變了我很多事情,教懂我如何回饋跟我一樣需要幫助的人。雖然我們沒有見過面,但我一直以行動去證明,真的很感謝您!」

前半段有你們支持夢想,後半段由我接力讓夢想實現
「我的夢想是運用我所學習的專業知識,在工作上好好表現,讓媽媽能有更好的生活品質!」目前任職玩具公司網路行銷專員及有機產業推廣的黃珊媚分享著她的夢想。小時候,珊媚與姊姊們由母親一人獨力扶養,除了倚靠工廠的收入外,還要務農來增加家庭所得。只是家中的生活開銷及教育支出仍是媽媽不小的壓力。展望會透過助學金扶助、實物發放及方案活動等陪伴珊媚一家走過低谷。珊媚分享:「感謝展望會及資助人從我國小到大學一路陪伴,也謝謝社工員不定時關心及訪視,讓我在成長路上,能順利並保持正面心態去面對每件事情。」珊媚在大學時曾加入展望會志工,帶領國小兒童出遊,珊媚回想當時的情景說,看到這群跟自己過去有著相似處境的弟弟妹妹,也回想起以前自己純真可愛的樣子,「我保持樂觀的心態面對我的成長過程,其實我跟其他人沒什麼不同,只要一些幫助就有機會改變困境。」
  
一路走來,除了陪伴與關懷外,更需要自己的堅持與努力,走過成長的道路,身為大哥哥的江泗洋鼓勵還在追尋夢想的孩子,無論面臨什麼挫折都不放棄!努力的汗水正灌溉夢想種子,有一天夢想會越來越近!也不要害怕失敗,因為唯有這些才能夠幫助你成長。

紅包傳愛 為困境中的孩子強韌勇氣、灌溉夢想、茁壯力量!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胡婉雯區處長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資助兒童計畫、國內助學,在雲嘉地區幫助3,727名兒童。經濟困境常影響孩子的教育學習、未來發展,為幫助經濟弱勢家庭孩子也有公平受教育和學習機會,新學期開學前,均針對貧困家庭孩子發放助學金,讓清寒學子無須憂慮家庭經濟,能安心上學!胡婉雯區處長誠摯邀請雲嘉地區愛心民眾與企業捐款「紅包傳愛,送孩子一份勇敢起飛的祝福」,送出代表助學、健康、平安、希望的紅包,讓經濟弱勢家庭及孩子安心過年,新一年能強韌地走出困境,更勇敢朝夢想飛翔。愛心專線:05-2310379分機104。

歡迎透過郵政劃撥響應紅包傳愛活動及資助兒童計畫,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紅包傳愛/國內兒童資助計畫)
或洽愛心捐款專線:05-2310379轉台灣世界展望會 資源發展團隊 中區-雲嘉辦公室;地址:嘉義市西區友愛路288號8樓3;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 http://www.worldvision.org.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