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就業中心舉辦就促課程各方面提升後 需要更多夥伴加入


【記者江文賓/屏東報導】

勞動部屏東就業中心於29日舉辦「婦出江湖-預約幸福未來,『職』往安『薪』人生」就業促進活動,邀請安心食品服務股份有限公司人才發展課副理陳亮妤擔任講師,提供二度就業婦女瞭解防疫新生活風潮下的餐飲業發展與趨勢,並調整他們心態、給予適合的職涯建議,以積極正向態度面對就業環境,大家熟悉產業的同時,也增加自身的求職競爭力。

去年初疫情影響了各行各業,但部分餐飲業者因防疫到位、加上經營方針迅速調整,業績反而逆勢成長,進而有新增人力的需求。中心為協助待業者順利進入餐飲產業,邀請陳講師分享她在疫情衝擊下看到的新趨勢,並解析餐飲業未來發展脈絡;陳講師表示,消費者越來越重視餐點的製作流程、人員衛生管理,因此各餐廳也更要求員工落實衛生抽檢、環境清潔等相關環節。此外,近期因萊克多巴胺美豬開放,讓許多有一定規模的餐飲企業,包含她任職公司旗下的「摩斯漢堡」,原本就很注重在地食材的運用,日後與台灣在地食材業者的合作勢必更為緊密,未來也規劃設立先進設備的大型食品廠,希望讓大眾用餐能更安心。

「各方面提升後,再來當然就是需要更多夥伴加入。」陳講師笑著說。她認為很多企業其實都喜愛進用二度就業婦女,因為她們具備穩定的情緒與豐富的社會經驗等優勢,只是往往面對企業主時,無法完整地去表現自身的優勢,因此她提醒學員即使沒有相關餐飲經驗,也要保有自信、積極的態度,獲得工作的機會方能大大提升。

介紹速食產業時,陳講師針對內場、外場、以及管理職等部門業務範圍做詳細說明,讓學員對店舖營運、從內而外的流程有概略瞭解,並清楚進入該產業前可以作的準備。她也指出,無論在哪個崗位,良好的工作態度都相當重要,提醒學員要有團隊意識、積極檢視業務,並持續投入對工作的熱情。她鼓勵在場學員「對工作保持熱忱的心,無論在哪個職場,相信都會有很好的發展!」

 

最後,陳講師特別提點學員和不同人相處時,試著設身處地思考後再開口,她說「溝通是為了清楚交換訊息,了解彼此立場,試著說與聽之前取得平衡,才是好的溝通。」而溝通可運用在各面向,如顧客、同事、家人,甚至面試時也需要這項技巧來為自己加分。

 

課後,學員紛紛表示收穫良多,除了認識餐飲產業現況,也更清楚自己是否能夠勝任這方面的工作、或可以強化哪些技能。一名李學員說「原來餐飲業有這麼多學問,聽完很有興趣、也知道自己優勢在哪,之後求職會更有信心。」

 

屏東就業中心主任翁素足表示,後疫情時代,中心舉辦各就促活動讓求職婦女掌握最新的就業市場趨勢,讓他們進入職場前具備充足的知識、態度與技能,以順利成為產業的即戰力。這場活動結束,就業中心持續提供求職求才就業媒合,以及就業諮詢與職業訓練諮詢等服務,欲知詳情,歡迎撥打(08)7559955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