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憑電眼尋回背包 美籍失主不用砍掉重練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警方於25日接獲一起外國人搭乘計程車遺失包的案件,該名外籍人士沒有記下車牌,警方克服語言限制取得線索調閱監視器,框列出可能的計程車,再加上外籍人士的一張照片,確認背包所遺落的計程車車輛,終於將失物找回,其中包括背包內的筆電及遊戲機都完好,讓失主不用砍掉重練。

四平所警員周嘉宇於1月25日20時30分時值班勤務,有名外國人士報案稱包包遺落於UBER上,但是只有計程車司機的臉部照片,想請警方幫忙協助找回包包,

經警方了解,失主為美國籍CALMES,其表示搭朋友幫忙叫的UBER計程車,下車時不慎將包包遺忘在車上,然而不知道車牌號碼,也不知道如何聯絡計程車司機。周員一面詢問美籍人士上下車的路徑,一面安撫失主緊張的情緒,在詢問的過程中也因語言問題花了不少時間,但周員仍仔細詢問有用線索,後因時候不早,先請失主先返家休息,有消息再進一步通知。

警方循計程車可能的行進路線,調閱路口監視畫面以取得車牌並查詢過濾後的計程車,找出可能的計程車及司機駕駛,撥打所取得的電話詢問,確認的確有乘客遺落包包在車上,不久後該名莊姓計程車司機便將包包送往本所,而警方隔日便通知這名美籍人士至本所領回,確認包包內的筆電和Switch等物品都完好,十分感謝警方的幫忙協尋。

代理分局長劉永昌表示周員深夜利用時間調閱監視器畫面,積極為民服務,對外國人一視同仁的協尋失物,建立國民外交殊值嘉許,對提昇警察形象有正面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