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轉乾坤 點燈祈福」 國館新春燈籠展點燈儀式

【記者 玉女 台北 報導】

國父紀念館喜迎辛丑牛年的到來並傳承元宵燈節文化,同時宣導民眾提升對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後的防疫觀念,28日下午5時舉辦「牛轉乾坤 點燈祈福」新春燈籠展點燈儀式,由該館館長王蘭生率副館長及各組室主管共同點燈,並配合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加強宣導民眾務必「勤洗手、戴口罩、量體溫、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大家共同作好防疫工作。

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表示,2020年全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生活經濟受創,臺灣雖然在國際間防疫有成,惟病毒變種、環境丕變,導致近來疫情升溫,國館辦理「牛轉乾坤 點燈祈福」防疫宣導新春燈籠展,除了親筆書寫對聯「辛金勝勢除新冠 丑土春榮迎好年」祝福大家新年快樂,闔家平安,更期盼民眾團結一心做好防疫工作,打造健康安全的環境,並為臺灣點燈祈福,祈求疫情早日結束,國泰民安。

該館為舉辦此次燈籠展,特別聘請製作佛光山星雲大師墨寶「花開四季耕耘心田」大字燈組的黃敏芳工藝師,製作「牛轉乾坤」主燈及由110位藝術家繪畫創作的110盞燈籠,懸掛在國父紀念館正門迴廊。過去一年全球遭逢新冠病毒肆虐,造成許多人生命財產的損失,希望在2021牛年的到來,「牛轉乾坤」讓病毒消失,全球經濟活絡。今年以愛心燈做為點燈器,象徵新的一年,用「愛」出發,讓「愛」發光,大家手牽手、心連心,共創未來美好生活,同時點亮國父紀念館景觀改造願景燈籠,期待工程改造後,能更突顯該館特有的公園景觀、古蹟建物特色與藝術文化紀念意象。

國父紀念館即日起至3月7日止於四周迴廊懸掛燈籠,彩繪燈籠高高掛,喜氣洋洋迎新年,不僅提供市民一個新春期間打卡的好去處,也讓到館的民眾迎接一個不一樣的防疫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