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港候工室招商簽約成功!不畏疫情搶先投資高雄 駁二與高港發展更加緊密,大港橋周邊發展指日可待

【記者江文賓/高雄報導】

由臺灣港務公司及高雄市政府合組之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下稱土開公司)109年12月辦理「高港候工室整建營運案」公告招商,共吸引5家潛在投資商領標、2家投件進入評審階段,於109年12月23日完成審查,今日(1/27)更別出心裁利用候工室既有中央庭園舉行簽約記者會,由高雄市政府史哲副市長與臺灣港務公司高雄分公司劉秋梅副總經理的見證下,完成簽約儀式,記者會圓滿順利成功。

 

本案由高雄在地廠商「帕鉑舍旅」之承崗開發公司獲選最優申請人,秉持深耕高雄在地文化、規劃符合本標的30%商業佔比、70%旅宿空間為目標,整修活化地上三層保留原貌,呈現建築歷史感精神於旅宿空間,延續舊館以素雅襯托城市原生色彩;清水模的外觀,搭配簡約的輕工業設計,呼應高雄以工業為主的調性。將以藝旅智慧旅店為主題,預計打造56間房,包括雙人房、親子四人房,尤其利用三樓六米的高度打造出複層旅宿空間,創造獨特的住宿體驗。以海納百川的姿態,滿足所有旅人的需求,並融合人文、藝術、創意、生活理念的品牌精神,以「高港候工室x PAPO’A」為名,取為旅客鼓勵喝采之意。

 

承崗開發董事長蔡子元表示:「地段是不可複製的,既然有地理優勢就該承擔門面榮耀,我們將帶領由高雄囝仔組成的經營團隊提供商務往來客人與旅遊目的的旅人一個舟車勞頓、立刻安頓的最佳旅館品牌」。預計投資一億元,興建期預估約1年,營運期約18年,可收取開發權利金300萬元及營運權利金,創造近百個就業機會,讓港區經濟發展再上一層樓。

 

高雄市政府史哲副市長致詞時表示,感謝高雄在地業者承崗開發公司於疫情期間呼應了「投資高雄正得時(台語)」的精神。而駁二藝術特區16年來由兩棟倉庫活化、候工室壁畫圖龍老師的創作造就觀光亮點逐步擴大發展,現在加上土開公司發揮商業招商的能力,更加印證了港市合作的重要精神與價值,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精神。在現階段國際疫情衝擊之下,台灣能夠維持穩定的生活及經貿活動,其實相當受到國際矚目,一月初紐約時報選全球52個最愛城市高雄是全台唯一上榜。市府期待能夠攜手港務公司,把握機會為高雄拚經濟、拚觀光、吸引投資、創造商機。

 

臺灣港務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劉秋梅副總也非常感謝市府於106年通過本基地都市計畫變更,讓港務公司自有資產能得以保存並大大提升開發價值。候工室於民國57年由原港務局自繪自建,佔地3,100平方公尺、為三層建築、樓地板面積為3,215平方公尺,原為港務局員工等候上船工作時臨時休憩住所,非常具有高雄港歷史軌跡與在地記憶的精神象徵,未來的旅館與文創發展提升夜間觀光商機,也將進一步縫合鼓山與鹽埕的觀光走廊,帶動老市區全新的商業投資誘因,未來高雄港舊港區轉型開發還將有賴土開公司持續積極招商。

 

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董事長沈妙姿也感念港務公司的信任、高市府郭添貴副秘書長及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當初任職土開公司副總經理一起打拼本案的招商,經歷過一次棄標、三次招商,經歷了全球疫情的動盪,更與團隊不眠不休的拜訪潛在業者、檢討建築現況、財務效益分析,帶看超過30組以上的潛在業者,希望可以透過整建保留部分候工室建築樣貌,帶入新世代的複合經營內容。未來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將持續協助臺灣港務公司及高雄市政府,以「共創價值、共享成果、永續經營」的願景,打造屬於高雄人的親水港灣、屬於鹽埕、鼓山居民的生活港灣、屬於港務公司驕傲的商業轉型港灣,創造全新的場域商業經營與行銷,新舊融合呈現出嶄新的碼頭生活體驗,大港橋蓬萊港區側發展將是下一階段發展重點,請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