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物價 恪守防疫措施 陳其邁:讓市民安心過好年

【記者江文賓/高雄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6)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時,關切年節民生物資價格波動狀況,指示經發、農業、海洋、消保官等權責單位主動監控,並請物價上漲對策督導小組依計畫於春節前2週啟動查價,展現市府積極致力穩定物價的行動力;同時他也叮嚀,隨時留意民生物資供貨量,以確保物價平穩、供貨無虞,讓市民安心過好年。

此外,海洋局也針對轄內各漁港盤點情形進行報告,陳其邁表示,隨著環境變遷,漁港多元化利用已成為趨勢,提出短、長期計畫,就各個漁港的條件與周邊環境,研擬合適方案推動漁港建設,以利帶動漁業生產、觀光休閒,促進海洋產業發展。

會後,陳其邁特別介紹賀年新春小物,以各年齡層、分眾做多元設計,並秀出Q版造型、象徵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的福袋,直說大小朋友都喜歡,希望以應景小物討喜氣,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陳其邁也說明「犇向希望」、集結高雄特色景點與農特產的「犇向美好」春聯,更說想貼哪裡就貼哪裡,也可以當成旅遊地圖,去過的景點打勾作記號,同時他呼籲,過年期間勤帶口罩、避免群聚,鼓勵至戶外走走,落實防疫新生活。

今日市政會議,陳其邁也頒發本市義勇消防總隊共11員聘書;另頒獎表揚義勇消防總隊防災宣導大隊志工,協助「2021跨百光年」活動防疫工作,感謝他們的辛勞與付出。